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漫画节精彩活动将于国庆火热登场
作者:曾卫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发表时间:2014-9-17 13:03:25 浏览:

韩国享誉世界的“永不凋零的花—慰安妇主题动漫文化展”,张乐平“三毛从军记”和李昆武“伤痕”主题漫画、广州抗战遗迹系列漫画……昨日,第七届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漫画节相关事项。

2014第七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将于9月28日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开幕式,广州又将进入“漫画时间”,一系列精彩活动将于国庆期间轮番登场。

据悉,本届漫画节,组委会设置了推介交易、竞赛评奖、娱乐消费、研讨交流、群众活动5大单元。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漫画节开幕暨金龙奖颁奖典礼、品牌授权展、动漫游戏展、漫画家大会、二战漫画主题展、Cosplay大赛、动漫资讯高端讲座等,系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漫画产业盛会。

本届漫画节吸引了3A、ANIMATE、万代、腾讯文学、土豆动漫、原创动力、天闻角川、漫友文化等近百个海内外知名品牌参展商,展出漫画图书及衍生品7000多种,参会行业嘉宾、漫画家300多人。

据介绍,中国国际漫画节作为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支持的3个动漫节展之一,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执行。

动漫爱好者可登陆本届漫画节的官方网站(www.cicf.com.cn)浏览相关资讯,或微信添加公众号“中国国际漫画节”,新浪微博关注@中国国际漫画节了解相关情况。

活动亮点

1

“二战”漫画主题展

1.时间:2014年9月27日~10月15日(开幕式2014年9月27日15:00~16:00)

2.地点:广州新图书馆负一层展览厅

3.亮点:

由韩国享誉世界的“永不凋零的花—慰安妇主题漫画展”、张乐平“三毛从军记”和李昆武“伤痕”主题漫画、广州抗战遗迹系列漫画进行联合展览。

“永不凋零的花—慰安妇主题漫画展”由韩国漫画影像振兴院(KOMACON)和韩国漫画家协会主办,曾在第41届法国昂古莱姆漫画节展出并受到广泛关注与报道。张乐平“三毛从军记”用独有的“黑色幽默”诠释了一个有中国特色的民族形象;蜚声国际的李昆武用亲身经历的战争历史揭开记忆深处的伤痕。广州抗战遗迹系列漫画则用漫画还原了15处历史遗址,重现广州人民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

同时参展的第九艺术—世界法语漫画大展则精选了来自法国、比利时等十余国家的近百幅经典法语漫画作品。

2

开幕式暨动漫金龙奖颁奖典礼

1.时间:2013年9月28日19:15~21:30

2.地点:二沙岛星海音乐厅

2014中国国际漫画节开幕式暨第11届金龙奖颁奖典礼将首次选址二沙岛星海音乐厅举行,以绘画与音乐融合的动漫音乐会形式,向广大观众展现漫画工作者成长及为中国原创漫画奋斗的梦想历程,音乐会将围绕本届金龙奖主题《一梦一世界》,分为“梦·自由”、“梦·勇敢”、“梦·真谛”三个篇章。被誉为中国动漫奥斯卡的金龙奖颁奖典礼,今年则是中国动漫“萌主”之争,不仅漫画奖项的被提名者系熊大熊二与猪猪侠、洛克王国的圣龙阿布、喜羊羊与灰太狼等萌萌哒的大明星,漫画奖项的比拼中也出现了《U先生旅行记》、《梦之彼端》、《鹿与少年》等众多萌系作品,金龙奖助推的这股中国动漫卖萌之风,引起了业界的高度关注。

3

动漫游戏展

1.时间:2014年10月1~5日

2.地点:琶洲保利世贸博览馆5、6号馆

汇集行业最前沿的动画,特邀世界级动漫游戏品牌展商加盟。举办“超红星演唱会”、“漫画名家签名绘”、“最爱自由行COSER大招募”、“漫次元COSPLAY大赛”、“金龙奖COSPLAY全国总决赛”等亮点活动,新元素、新形式、新兴潮流动漫贯穿全程。

4

品牌授权展

1.时间:2014年9月28日~9月30日

2.地点:1850创意园

本届漫画节首次于1850创意园举办以专业、创新、拓展为主题的“品牌授权展”,设置有文化艺术创意、动漫影视游戏、文化教育和文化体育四大展区,安排约50场商务配对会,届时派拉蒙、变形金刚、奥特曼等国际知名品牌都将到场推介与进行商务对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的红色玻璃樱桃Photoshop| 详细介绍制作精致的红色卡通小火箭
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长凳上的美女加上Photoshop| Photoshop给绿树中的美女加上程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小巧精致的金色玻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教师节立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完美的冬季冷色彩妆Photoshop| PS超强合成花丛中长有兔耳朵的童话美女
Photoshop| PS合成雨雾中的神奇水泡美女Photoshop| Photoshop抠出杂乱的拱门并简单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