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即将在广州开幕 法国漫画引关注
作者:郭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时间:2014-9-28 13:29:11 浏览:

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产业节即将在广州开幕。作为本届漫画节的系列活动之一,27日下午在广州图书馆举办的世界漫画文化高端讲座吸引了众多漫画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

当日下午,法国作家、法国昂古莱姆漫画节总编辑、亚洲区总裁尼古拉斯·费列、法国达高动漫集团总裁方飒与国际拓展部主任罗宏来到广州图书馆报告厅,与动漫爱好者零距离接触,分享关于法国漫画的种种。

据介绍,在法国,漫画被誉称为“第九艺术”,与建筑、音乐、绘画、雕塑、诗歌、舞蹈、动画和电视艺术并列,每年出版数千种投入作品,不管你的画风如何,也不管你的故事如何,只要你的作品在某种意义上够“好”,政府会给你补助支持你的创作。在这样的气氛驱使下,法国漫画的一切都是为了“漫画”本身服务的。

而其后方飒与罗宏题为“漫画书背后的价值链”的对谈,揭秘了欧洲动漫领跑者达高集团的成功之路。据悉创立历史已逾七十年达高系法国第三大出版集团,其漫画在法语国家的市场份额高达32%,位列欧洲第一;电影片市场份额达到14%,集团旗下拥有10家出版社,其中7家出版社专门从事漫画出版。

法国漫画思维的激情碰撞,为到场听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鲜感,不少动漫爱好者听完讲座后意犹未尽,纷纷涌至同样正在广州图书馆举行的“第九艺术-世界法语漫画大展”,品味法式漫画的独特魅力。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大气的国庆金色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制作细腻的金色金属抽丝字
综合艺术| 【设计问道系列】科技与设计:访著名设计理综合艺术| 2014第六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展【征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的红色玻璃樱桃Photoshop| 详细介绍制作精致的红色卡通小火箭
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长凳上的美女加上Photoshop| Photoshop给绿树中的美女加上程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小巧精致的金色玻璃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教师节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