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当代艺术馆2016年竣工 深圳将再添文化新地标
作者: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时间:2014-9-30 10:28:04 浏览:

  深圳中心区最后一个重要大型公共文化建筑--两馆合一的“深圳市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中。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局安监站组织的深圳市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整治观摩会上获悉,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16年4月底竣工,2016年年底开馆。

 当代艺术馆与城市规划展览馆位于市民中心北侧,是深圳“十二五”期间60个标志性重大建设项目之一,用地面积29688平方米,建筑面积88185.38平方米,包括地上五层、地下二层。其中,当代艺术馆展示面积14000平方米,是以当代艺术的展示、收藏、研究、推广、教育为主要功能的大型公益性艺术机构,内容包括雕塑、摄影、绘画、影像、多媒体等现代艺术和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服装设计、平面设计、动漫设计等设计艺术领域。

  城市规划展览馆展示面积11000平方米,将运用声光电三维模型、四维动态模拟场景体验等各种新型展示技术和先进设施来展现深圳规划成就和城市发展历程,采用智能多媒体查询、动手规划创作等新技术激发观众积极参与,是展示城市规划和发展历程的窗口,也是公众参与城市规划和家园教育的重要场所。

  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由于地处中心区,周围众多大型公建,如何防尘降噪,降低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也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用可移动式盆景防尘降噪,还能美化环境。安装温控风控仪还能为施工现场提供温度、湿度、风速等实时信息。”前来该项目施工现场观摩扬尘污染整治的众多施工企业负责人赞不绝口。

  市安监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两馆项目以承办深圳市扬尘污染整治观摩会为契机,狠抓扬尘防控措施的落实、强化过程绿色施工,实现了施工现场工地砂土不用时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化、施工现场长期裸土100%覆盖或绿化,同时,该项目还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施工现场扬尘防控工作,不断改善施工现场作业条件和生活条件。

  预计“两馆”2016年4月竣工,2016年年底开馆运营,建成后将与北侧的少年宫、中轴的深圳书城及市民公园、西侧的图书馆和音乐厅一起,成为深圳人又一文化艺术活动聚集地。(记者 李秀瑜)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矢量工具及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带孔奶酪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金色立体音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大气的国庆金色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制作细腻的金色金属抽丝字
综合艺术| 【设计问道系列】科技与设计:访著名设计理综合艺术| 2014第六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展【征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的红色玻璃樱桃Photoshop| 详细介绍制作精致的红色卡通小火箭
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长凳上的美女加上Photoshop| Photoshop给绿树中的美女加上程曦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