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像资讯 > 正文
“上海艺术影像展”最值得看的六张照片
作者:韩见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时间:2014-9-4 10:33:16 浏览:

  近年来,上海的艺术博览会每年都在增加,迫不及待地似乎要在 5 年内把 50 年没见识过的艺术品都引进来。9 月 5 日至 7 日,专注于影像艺术的首届“上海艺术影像展”又要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了。

  此次参展的国内外画廊规格颇高,带来了大量国际摄影大师的经典之作,从教科书级人物亨利·卡蒂埃-布列松,到现任马格南图片社主席马丁·帕尔,到著名中国艺术家杨福东;从黑白摄影到彩色摄影,从纪实摄影到艺术摄影(如果可以这样粗浅地分类的话),涵盖范围之广,在国内摄影艺术展中还没有先例。这样一场摄影盛宴,除了满足藏家们越来越大、越来越专业的胃口,摄影爱好者们也可以借此机会一睹原作真容,毕竟看画册和看原作的感受多少还是有差别,而且有些作品,可能真的不贵。

  为此我们特意在参展照片中选择 6 幅最具代表性的大师作品,虽然仅仅代表个人趣味,但也算按图索骥的一条线索。带来这些作品的画廊本身都非常有实力,就算你不同意本文的看法,但在它们的展位你可能还会发现其他心头好。

  勒内·布里(René Burri)

  英国Altas Gallary选送

  Kunming Lake, Beijing, 1964,

  gelatin silver print,

  43.5 x 64 inch (110 x 163.8 cm) Ed. of 7

勒内·布里(René Burri)

勒内·布里(René Burri)

《昆明湖》

《昆明湖》

  勒内·布里可能是马格南图片社(Magnum Photos)最为知名的成员之一,他拍摄的切·格瓦拉叼着雪茄的照片也是这位革命者最广为流传的肖像。他还拍摄过毕加索、贾科梅蒂、勒·柯布西耶等各个领域的大师。

  Altas 画廊选送的《昆明湖》在去年的香港巴塞尔艺术博览会中也出现过,参加主要面向中国藏家和观众的博览会,画廊肯定考虑到这张在颐和园拍摄的照片对中国人来说会非常亲切。勒内·布里与中国的渊源颇深,1965 年,他用 6 个月的时间参与马格南与 BBC 联合制作的纪录片《中国的两个面孔》(The Two Faces of China)的拍摄。  

  森山大道(Daido Moriyama)

  日本Amanasalto Gallery选送

  Point de vue du Gras(18),

  2013, 50.8X60.9cm, Platinum Palladium prints on Archival paper

森山大道(Daido Moriyama)

森山大道(Daido Moriyama)

《从Gras的窗户看出去》

《从Gras的窗户看出去》

  Point de vue du Gras(意为“从Gras的窗户看出去”)被认为是人类历史上的第一张成功拍摄并保存下来的照片,是法国发明家尼埃普斯(Nicéphore Niépce)于 1826 或 1827 年在他位于圣卢普的庄园里拍摄的。照片呈现了他房子的窗户和窗外的乡村景色。2013 年,森山大道在与那张著名照片的同一地方取景拍摄了同名作,那里现在是尼埃普斯博物馆。

  这张显然是致敬之作的照片并非森山大道一贯的摇晃、粗颗粒、与被摄物擦身而过的风格,也不是他最常拍摄的东京。他曾说:“巴黎就交给巴黎的摄影家,纽约就交给纽约的摄影家,但是日本东京,我们自己来拍 。”因此他在摄影的诞生地规规矩矩地按下快门,充满“还要不断拍摄下去”的感情。  


1 2 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超强合成花丛中长有兔耳朵的童话美女Photoshop| PS合成雨雾中的神奇水泡美女
Photoshop| Photoshop抠出杂乱的拱门并简单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中秋吉祥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大气的木板条纹Photoshop| PS合成唯美的水底房间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沾白色晶片的糖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长拖影宝石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中秋金属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流行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