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影像资讯 > 正文
“上海艺术影像展”最值得看的六张照片
作者:韩见 来源:外滩画报 发表时间:2014-9-4 10:33:16 浏览:

 安德烈·柯特兹(Andre Kertesz)

  美国 Peter Fetterman Gallery 选送

  Chez Mondrian, Paris, 1926, gelatin silver print

安德烈·柯特兹(Andre Kertesz)

安德烈·柯特兹(Andre Kertesz)

安德烈·柯特兹作品

安德烈·柯特兹作品

  这张照片摄于荷兰抽象画家蒙德里安巴黎的家中,是一系列与蒙德里安相关的作品之一。出生于匈牙利,后移居美国的摄影师安德烈·柯特兹喜欢用多变的几何形态来结构画面,与蒙德里安的画作不乏相通之处,而照片中静物与光影的感觉又仿佛得了莫里亚蒂的神韵,简直引人入胜。他曾说:“我出于本能的直觉试图在我的照片中展示出画家的精神力量,这就是他的简洁、简洁、简洁”。

  柯特兹的照片充分显示了艺术与生活融为一体的境界,布拉塞曾说:“柯特兹有着对伟大的摄影家来说必不可少的两个特质:即对这个世界、人与生命体的不倦的好奇心和精致的造型感觉。”  

  荒木经惟(Araki Nobuyoshi)

  东京 Amanasalto Gallery 选送

  Nobuyoshi Araki, Erotos#2.2013, 61X51cm, Platinum Palladium prints on Archival paper,Courtesy of Amanasalto, Tokyo

荒木经惟(Araki Nobuyoshi)

荒木经惟(Araki Nobuyoshi)

色情(Erotos)系列

色情(Erotos)系列

  荒木经惟的这幅参展照片虽然属于色情(Erotos)系列,是他常拍的题材,但并不是他的常见作品。他的代表作,那些被捆绑着裸女,通常都要经过裁剪或打上马赛克才能在媒体上刊登,而且他的审美,大部分时候也和大众审美格格不入,甚至会让许多人觉得丑陋。实际上他的裸露的照片,也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色情,他是有意要通过大量拍摄这样的照片,展示一种有别于《花花公子》式的、以激发荷尔蒙为目的色情的“反色情”,改变人们对色情的庸俗理解,因为对他来说,这些都是“美”,裸女的美和一朵花的美并无分别。

  这张眼睛的特写照片乍看之下却十分清纯,好像和色情毫无关系。然而荒木经惟是那种可以从任何事物中发现性感、欲望乃至色情的人。作为观众的你,也许可以通过观看这张照片,领悟什么是真正让荒木如此心动与执迷的“色情”,由此,对他的那些“不雅照”,也许也会有新的认识和观感。


1 2 3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超强合成花丛中长有兔耳朵的童话美女Photoshop| PS合成雨雾中的神奇水泡美女
Photoshop| Photoshop抠出杂乱的拱门并简单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中秋吉祥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大气的木板条纹Photoshop| PS合成唯美的水底房间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沾白色晶片的糖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长拖影宝石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中秋金属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流行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