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Photoshop > 正文
Photoshop打造完美的冬季冷色彩妆人像
作者:凌中强 来源:黑光 发表时间:2014-9-4 14:01:47 浏览:

9、调色:先从色相关系着手,考虑新手看教程因故写得再细些,我们把图中的黄色相貌改成蓝色相貌,由暖调变成冷调,接着处理色彩中的明度,如果饱和度还较高的情况下,我们再减少它和饱和度(饱和度又称纯度)
然后选择蓝色对头部造型及眉毛进行渲染,此时头发与眉毛的层次得到过渡,背景也同样没有那么沉重。

最最重要的是:这墙壁效果让我想起曾经看过国外电影,电影中那位生活在冰雪王国中的女皇,于是就百度搜寻当年的记忆,最始终没能找到,但过程发现了《冰雪奇缘》《白发魔女》之类的提材,这样一来我们有了清晰的方向:一切围绕冰雪女皇主题来创作。


10、谈到冰雪就肯定要寻找大量此类的素材,可惜这只是一张半身照,无法后期P一些大场景元素的东西,那么我们只能针对小元素进行着手,只能从飘动的雪花、冰霜、方面作文章。先加较实的小雪花,重点加于较暗较重的头发处,从化妆角度想的话,就好比此处加置了许多满天星,可遮挡造型残缺不完整之意。

从摄影角度出发:为下一步加飘动的大雪花作伏笔,好让镜头透视中体现:前后虚实、大小、明暗、之意。


11、加入大雪花,就像上面所写之意,但需要注意,乱中有序,风吹动的雪花飘的方向一致,还有疏密恰当。


12、因为加入大面积素材,画面灰度失控,受到影响,所以我再次控制好对比度,使照片不发灰,然而我们再好好控制一下肤色,因为冬季中,或是像画面如此之冷的情况下,色温会冷低,把原偏暖的肤色压低为冷调感。


13、局部妆容放大然后来开始“处女座”的天性,利用画笔想象是支眉笔一根一根眉毛画上去,自然真实。
同时需要提亮眉腰上方,上虚下实嘛,使眉腰有了立体感。

眼部睫毛:从15图中,由于位置的问题,我们看到右边外眼睑部份缺失了浓密的睫毛,那些我们就需要手动一笔一画的根据睫毛生长的方面,有粗,有细,有长,有短,画出来,我们要读懂前期人员的需求。(左眼很浓密所以不是化妆师的过失,同时也不是摄影师的过失,完全是视野遮挡形成的盲区罢了)

然后下眼睑内眼角处提亮,使眼睛明亮有神,接着是脸部之前受到少许雪花影响,我们再处理一下!同时注意皮肤色彩均匀的问题。

唇部凸出之处微微提亮,使唇层次更饱满立体。还有就是锐化一下,保证清晰度,影像的质量。


 


1 2 3 4 5 6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超强合成花丛中长有兔耳朵的童话美女Photoshop| PS合成雨雾中的神奇水泡美女
Photoshop| Photoshop抠出杂乱的拱门并简单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中秋吉祥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大气的木板条纹Photoshop| PS合成唯美的水底房间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边缘沾白色晶片的糖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长拖影宝石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中秋金属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流行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