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国粹艺术走进百姓 中国京剧艺术节将在津举办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0-13 13:05:48 浏览:

  为弘扬京剧艺术,传承国粹事业,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司、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将于11月10日至22日在本市举行。

  本届京剧节围绕“京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这一宗旨,以弘扬优秀传统艺术,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主题,全面展示近三年来京剧艺术继承和发展的优秀成果,展示人才培养的最新成就。届时,包括台湾地区在内,来自全国26家京剧团体的表演艺术家将为市民献上精彩演出。演出阵容强大,剧目种类繁多,涵盖了新创排的现代戏、新编历史剧和具有鲜明创新意识、经过重大整理改编、移植的优秀传统剧目。与此同时,组委会将办节与文化惠民相结合,把优秀剧目送到百姓身边。

  演出阵容强大 剧目种类繁多

  将亮相本届京剧艺术节的剧目有:国家京剧院的《护国夫人》,北京京剧院的《屈原》,天津京剧院的《康熙大帝》,天津青年京剧团的《钦差林则徐》,河北省京剧艺术研究院的《赵佗》,山西省京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山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交响乐团的《紫袍记》,沈阳京剧院的《苏秦》,吉林省戏曲剧院京剧团的《杨靖宇》,黑龙江省京剧院的《月照塞北》,上海京剧院的《春秋二胥》,上海大剧院的《金缕曲》,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的《镜海魂》,江苏省长荣京剧院、江苏省演艺集团李亦洁京剧工作室的《如姬》,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京剧团)的《飞虎将军》,山东省京剧院的《瑞蚨祥》,湖北省京剧院的《楚汉春秋》,广西戏剧院京剧团的《独钓寒江雪》,重庆市京剧团有限责任公司的《金锁记》,贵州京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黔人端棻》,云南省京剧院的《红烛魂》,山西省京剧院有限公司的《铜牛记》,甘肃省京剧团的《草原曼巴》,青海省演艺集团京剧团的《七个月零四天》,中国戏曲学院的《梅兰霓裳》,台北新剧团的《知己》。

  另外,为了增强本届京剧艺术节的可看性,丰富剧目种类,组委会还安排了石家庄市京剧团的《桃花村》、沈阳师范大学辽宁实验京剧团的《嫦娥奔月·碧海青天》、福建京剧院的《文昭关》、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的《秦琼观阵》、宁夏演艺集团京剧有限公司的《杨门女将·探谷》,五场折子戏演出,以及北京戏曲艺术职业学院的《少年马连良》、北京啸风京剧团的《鹿台亡国鉴》作为祝贺演出。

  艺术家走进区县 降低票价门槛

  中国京剧艺术节是文化部举办的全国京剧艺术领域最重要的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相较以往,本届京剧艺术节更加突出“人民群众的节日”这一特点,安排票友专场,为广大戏迷搭建展示平台。

  节日期间,将组织部分京剧节参演剧目和演员进行全市巡演活动,让演出走进区县,丰富区县群文生活。组委会除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天津大礼堂、中华剧院、滨湖剧院、津湾大剧院、海河剧院、中国大戏院等市内大型剧院(场)组织演出外,还在塘沽大剧院、大港大剧院等区县剧场安排专场演出,让国粹艺术真正走进群众生活。

  另外,为突显“文化惠民”的办节宗旨,组委会将票价统一定为80元、60元、40元、20元、10元的亲民价格,并承诺10元票占每场演出总票数的15%以上,让百姓“零负担”走进剧场,体味经典国粹所带来的艺术享受。

  取消奖项评选 重视观众口碑

  相较于往届,本次京剧艺术节的又一项亮点是突破了奖项评选的束缚,让各参演院团卸下思想包袱,全身心投入到剧目演出之中,用社会效益衡量剧目好坏,用观众口碑衡量演出成败。

  由专家组评选产生的26台参演剧目,在唱词唱功、舞美表现、剧情编排等方面都堪称佳作。美酒佳肴是否符合观众的胃口,最终还是戏迷自己说了算。因此,本届京剧节取消奖项评选环节,让各院团把演出重心由赢得奖项变为赢得口碑,真正实现文化惠民。

  艺术节期间,还将组成2个观演评论小组,定期召开研讨会,对参演剧目进行点评,进一步提升艺术品质。(记者 翟志鹏)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金色木柄放大Photoshop| Photoshop台阶上的美女加上唯美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清爽的扁平铅笔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颓废的金色鲜花人像
Photoshop| 利用矢量工具及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带孔奶酪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金色立体音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大气的国庆金色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制作细腻的金色金属抽丝字
综合艺术| 【设计问道系列】科技与设计:访著名设计理综合艺术| 2014第六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展【征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