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新政为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提供强大的支撑和源动力
作者: 来源:齐鲁网 发表时间:2014-10-15 10:12:33 浏览:

  为加快发展的文化产业,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山东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文化产业的意见》(鲁政发〔2014〕15号),明确总体要求,提出推动文化产业规模、集聚、融合发展、鼓励原创内容生产,鼓励非公有资本投资文化产业,大力发展对外文化贸易等多项举措,并具体出台“27条”新举措加快发展文化产业。(10月13日齐鲁网山东27条新政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支持中小剧场低价演出)

  “27条”新举措的推出,无疑是加快山东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剂“兴奋剂”,更是促进地方经济文化综合实力建设的“助推器”.

  “文化产业”这一术语产生于二十世纪初。可以译为文化工业,也可以译为文化产业。文化产业作为一种特殊的文化形态和特殊的经济形态,影响了人民对文化产业的本质把握,不同国家从不同角度看文化产业有不同的理解。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文化资源,文化产业的发展承载着一个国家的文化理念、文化价值和文化追求,反映着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当今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是新时期新阶段文化建设一项十分重大而又紧迫的战略任务,他的兴起发展不仅是带动潜在的经济价值的“发酵”,是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精神文化需求的必然选择,更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迫切需要,对推动增强综合国力、文化的整体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经济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激活文化产业,彰显民族文化意蕴的文化创意产业。加快建设一批具有较强示范效应和拉动作用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设立文化产业片区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培育原创舞台艺术精品和出版精品;建立文化产品着作权登记保护制度;对小微文化企业免征管理类、登记类等收费这一系列组合,打造了一条文化产业发展链……从这一系列的政策措施,我们看到了山东省政府对文化产业建设发展所带来的潜在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当今时代,文化产业的发展越来越离不开政府、市场和科技的支撑。“27条”新举措的推出,加大了文化产业扶持力度,拓宽文化产业建设渠道,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创获经济效益,以深度和广度传播着民族文化观念,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和源动力。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非常光滑的小圆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时尚炫彩的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金色木柄放大Photoshop| Photoshop台阶上的美女加上唯美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清爽的扁平铅笔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颓废的金色鲜花人像
Photoshop| 利用矢量工具及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带孔奶酪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金色立体音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大气的国庆金色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制作细腻的金色金属抽丝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