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天津美术馆客流20万 全国美展中国画展延展四天
作者: 来源:天津日报 发表时间:2014-10-16 10:13:03 浏览:

 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正在天津美术馆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展览中国画作品展”原定于10月15日闭幕,应本市及全国各地观众的强烈要求,此次展览将延展至10月19日。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展览中国画作品展盛况空前,自9月26日开幕后,据不完全统计,在短短的20天时间内,天津美术馆已接待观众20余万人次,其中外地客人接近半数。特别是在国庆黄金周期间,许多港、澳、台地区的同胞及外国友人和国内的许多画家、美术爱好者等云集津门,有的率领学生、有的携老带小、有的邀约画友,每天前来参观的人流络绎不绝。记者在采访一些外地观众时,他们一直流露着羡慕的眼神儿,称天津非常美,文化中心建得美观大气,既有现代气派,又有自然雅趣,同时文化积淀深厚。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大剧院、科技馆等系列组合,构成了宜观宜游的综合空间。而天津独特的文化氛围,造就了很多名家,值得看的地方非常非常多。一些观众还纷纷在美术馆的留言簿上留言:“不仅欣赏了全国最高水平的国画作品,而且畅游了美丽的天津,希望天津举办更多的国家级展览,祝愿天津各项事业腾飞!”美展还点燃了孩子们的梦想,小朋友们的留言显得真实又可爱:“我要当画家!”“我也想学画画。”一些青年学子们对美术的热情也变得更加高涨,有人在留言中说:“看来我想考美院是对的。”“下届美展我也要上!”老人们的留言则充满了温馨:“很享受,很高端。”更多的专业画家则表达了他们的收获:“从此展中,可以了解五年来中国画的发展态势,并且从中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启发良多!”更为可喜的是,这次展览,有更多的美术爱好者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尽心尽力为观众服务,除年轻人之外,也常有鹤发童颜的着名美术评论家坐着轮椅为观众讲解,场面十分和谐感人。

  第十二届全国美术展览中国画作品展,是本市有史以来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美术展览。

  经过层层选拔推荐上来的各地作品,经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评选,入选作品较为全面地代表了近五年来中国画的创作水平。这些精品佳作所呈现的探索迹象,预示着未来中国画发展的态势,也体现了各地国画家在实现“中国梦”的路途中“熔铸中国气派,塑造国家形象”的自觉意识。入选作品主题鲜明、选材多样化,从多个侧面和角度,反映了广大美术家深入生活、感受生活,进而生动地表现时代、表现生活的积极创作态度,因此,能够亲临展厅,一睹精品风采,已成为全国美术家及美术爱好者的最大愿望。(周凡恺 刘耀辉)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非常光滑的小圆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时尚炫彩的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金色木柄放大Photoshop| Photoshop台阶上的美女加上唯美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清爽的扁平铅笔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颓废的金色鲜花人像
Photoshop| 利用矢量工具及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带孔奶酪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金色立体音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大气的国庆金色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制作细腻的金色金属抽丝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