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韩国文化部打造全领域文化信息网络
作者: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时间:2014-10-17 10:53:13 浏览:

  10月7日,韩国信息产业联合会公布了2015年韩国政府各部委信息化建设财政预算案,2015年,韩国政府信息化预算总额将达5.4214万亿韩元,较2014年的4.0586万亿韩元增长了33.6%,预计推动的项目数额也从今年的768项增加至明年的959项。其中,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信息化预算从今年的413亿韩元增加至2015年的455亿韩元,增长率高达10.2%.

  据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消息,2015年的信息化预算将主要用于开发文化场馆信息服务内容,通过开发数字化资源鼓励民众更加积极地利用公共信息,开发用于信息交流的文化行政数字化服务内容等,涉及图书馆、博物馆、政府行政信息、文化场馆信息等各个领域,共计24个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将于2015年投入8.3亿韩元资金构建“国家遗产在线综合数据库”.据介绍,该项目将对韩国国立、公立和私立的800余座博物馆所收藏的1200万件遗产的数字化信息进行标准化,并将其作为国家资源进行统一管理,以防止国家遗产的流失。相关遗产的数字化信息将被制作为云端数据面向普通民众开放,文化体育观光部希望借此举鼓励民众利用高品质的文化遗产信息,进行更加多元的创作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韩国国立的12座博物馆相关遗产的数字化信息已经实现了统一管理,借此机会,将通过云数据的形式对博物馆藏品进行更加系统的管理。

  此外,作为预算金额最高的项目,图书馆信息系统运营及管理的项目预算高达78亿韩元,该项目将在韩国800余座公共图书馆、3500座小型图书馆和200座微型图书馆之间建立连接网,实现图书馆信息资源的综合利用;用于构建数字化信息资源综合网的预算金额达71亿韩元,该项目计划通过对韩国国内外生产的数字化信息资源进行收集、扩充及数据库化,建成易于民众使用的综合信息网;“亚洲文化门户网络”建构项目也是明年政府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将围绕2015年投入使用的光州亚洲文化殿堂进行,届时,为配合亚洲文化殿堂的演出、展示、教育、调研、研究等活动,除了建设官方网站外,还将构建档案系统、预售票务系统、接待系统、经营信息系统等信息化网络,为此文化体育观光部将投入21亿韩元预算。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事务官白政基表示,文化信息化具有创新、融合的特点,信息化项目可以为文化界提供更加系统的服务,有利于韩流文化的国际传播,也可以构建更好的文化生态环境。他同时指出,文化信息的安全问题应该得到进一步重视,文化体育观光部也将进一步加快文化信息资源安全体系的建构。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非常光滑的小圆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时尚炫彩的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金色木柄放大Photoshop| Photoshop台阶上的美女加上唯美的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清爽的扁平铅笔图标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颓废的金色鲜花人像
Photoshop| 利用矢量工具及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带孔奶酪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金色立体音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大气的国庆金色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制作细腻的金色金属抽丝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