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韩美林:中国动漫不能照搬美国迪士尼
作者:张文潇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时间:2014-10-30 14:42:49 浏览:

近日,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二届动漫产业奖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第二届动漫奖最终评选出12个类别的30个获奖项目和80个入围项目,主要表彰了3年来国内优秀的动漫作品、动漫技术、动漫形象、动漫企业及相关传播、教育机构,以及在此期间取得优异业绩的动漫创作者或团队。

获得“最佳动漫教育机构奖”的上海动漫艺术学院院长江泊说,从简单的二维创作到如今三维作品的发行,每部优秀的动漫作品都不是简单的个人独创,而是集体智慧的结晶。

曾先后执导《小蝌蚪找妈妈》《黑猫警长》等多部动漫作品的艺术家戴铁郎提醒新动漫人,不要为电脑等现代设备所奴役,要根据自己的生活体验,发挥想象力,并结合大众的智慧,科学地对其加以利用,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著名艺术家韩美林说,“中国的动漫要走向世界,就不能照搬美国的迪士尼或者日本的电影,我们要有独立的动漫形象和艺术形式。”对此,迪士尼大中华区创意总监凯文·盖格表示赞同,回应道“中国的动漫作品已经在向世界叙述中国梦,兼具世界情感与中国特色的动漫作品,必将赢得世界的青睐。”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暗调红褐色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绿色水晶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万圣节火焰字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蓝色荧光标题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大气的暗冷色复古建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非常光滑的小圆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时尚炫彩的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金色木柄放大
Photoshop| Photoshop台阶上的美女加上唯美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清爽的扁平铅笔图标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