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2014杰出华人设计师作品展——H&S韩秉华、苏敏仪作品展览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4-10-31 16:28:49 浏览:

本次展览将以韩秉华、苏敏仪两位华人杰出设计师的设计作品与设计思想的历史回顾为线索,结合著作、手稿、影像等各类设计文献资料,深度展示这对设计伉俪相互影响,相互 以及他们对设计生活的种种感悟,借此为当下年轻设计师分享其设计心得与体会,并给予设计道路的指引与设计灵感的点拨。

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展是由上海国际设计交流中心(以下称“中心”)于2013年推出的旨在通过自身平台举办以“杰出华人”、“东方文化”、“设计大师”为主题的系列作品展,受邀设计师个人多有担任及主持国家级设计项目的经验,并都荣获过国际最高级别的设计奖项,在设计圈有着极高的声望。“中心”期望通过长期举办这一活动“建立”一套对设计的评判标准,并邀请设计师本人传授设计经验从而提升国内设计行业的整体水平。

H&S,既是“韩&苏”,又是“He&She”,更是“Hong Kong & Shanghai”。

韩秉华自20世纪70年代起从事设计及艺术创作,作品包括标志及机构形象;也担任不少酒店、商场、大学及公共建筑中的导向系统、平面及环境设计,并擅于将艺术糅合在环境设计中。作品遍及香港、新加坡及中国大陆等地。

历年来,韩秉华的设计作品屡获香港及国际性设计奖项,包括香港设计师协会之海报、包装、书籍、标志系统设计之金、银、铜奖、香港市政局书籍印制大奖及美国创作力金奖、中国CIS金奖,并获纽约Phaidon出版社选为世界100位平面设计师,出版专集。海报作品亦多次入选波兰华沙国际海报双年展、芬兰拉提艺术馆举办的拉提海报展、法国巴黎国际海报展、日本富山市海报展及汉城国际海报展等。

早于20世纪80年代初寒冰话已在中国各院校交流推广设计,为上海大学客座教授,并为香港正形设计学校创校人之一。1985年获选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1992年获香港艺术家联盟颁发设计师年奖。他曾获邀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区徽评审委员,并为设计定稿人之一。1997年获香港各界庆祝回归活动委员会委任为回归吉祥物中华白海豚之设计师。2994年获邀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会徽评审委员。

韩秉华于1998至1999年担任香港设计师协会主席,现任香港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包装与设计》杂志顾问、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处博物馆名誉顾问、国际平面设计社团协会(ICOGRADA)副主席。

福田繁雄曾这样评价韩秉华的设计:

广义上来说,一个社会的文化内涵可以从当地设计师的作品中反应出来。由商业传播到消费活动,这些都是设计师的无限领域。因而要不断兼顾个别客户的要求实非易事。身为一个设计师,他必须明白客户的问题所在,他更需要把握当前的社会状况,最重要的是他必须要拥有不断创新、大胆尝试的精神而又对美术技巧的运用游刃有余。以上种种条件已经难不倒韩秉华。无论是图像造型、艺术摄影、字体设计以及立体作品,处处都表现出令人佩服的才华。在面向未来并勇于接受挑战的芸芸创意工作者中,我对他充满绝对的信心。身处香港这个商业社会中,设计师优胜劣汰的,然而韩秉华能够将亚洲的地道风采以现代触觉展现出他宽广的个人设计视野。从他精心构思的作品中反映出对设计的热爱,我们更可以从中一窥卓越的设计如何可以跨越一个城市、一个国家、甚至一个人类社会之间的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

苏敏仪生于香港。历年来,她的设计及艺术才华获得广泛的赞誉,在本地及国际设计大赛中曾取得多项殊荣,包括美国艺术指导年鉴优异奖、英国刚古纸主办机构形象金奖、香港包装星奖、美国荷李活记者会主办海报插图艺术奖、2002年获中国之星包装星奖、获香港设计师协会书刊设计金奖、包装设计银奖、铜奖及其他设计多项优异奖;并获日本平面设计杂志、韩国设计杂志月刊、台湾美术协会出版之亚洲设计名家、广州包装与设计杂志及浙江包装世界等专题推介。2003年获纽约Phaidon出版社选入世界100位平面设计师,并出版专集。作品经常展出于香港、中国大陆、欧美及日本等地。她除了从事专业设计外,更热爱绘画艺术,为香港著名现代水彩画家,其水彩作品为艺术馆、区域市政局、海外机构及私人收藏。

苏敏仪现为香港正形设计学校校董、香港现代女画家协会主席、香港美术家协会理事、香港设计师协会98-99年执行委员、香港(海外)文学艺术家协会顾问、沪港文化交流协会顾问、上海大学客座教授及世界华人基金会策略发展顾问。

对于一位女性获得如此成就,福田繁雄认为:

“若非成竹在胸,何以落笔成书。”我相信创意的基本条件临摹,在此之上不断地锻炼和尝试中雕琢和打磨出全新的性格,若是将绘画的技巧全部投入到商业设计上,则很容易把自己局限在插画的创作上。然而作为一位接受过正统训练的画家,苏敏仪的独特天份使她并不满足于将自己的才华局限在画纸之上。在视觉语言的世界,大多采用颜色鲜明和具有张力的设计;相反的,她将水彩图案转化为设计的一部分。而这种具有层层深度却又和谐温柔的吸引力就成为苏敏仪独树一帜的表现手法。在她无数的包装及小品设计之中均使用来自她手笔的水彩构图,令到即使是商业的作品也渗入了一种喜悦。她那些细腻的色彩凝聚无疑是今天商业化社会中的一方净土,让我们得到片刻的喘息和惊喜。

两位从香港跨越到上海,用设计为上海这座亚洲最大的都会增添了更多的人文气息,韩秉华为上海2010年世博会设计了主题宣传海报,这一切预示着一种“缘”,是两个城市之间的缘分,也是两位与上海的缘分,更是二人将他们之间的缘分、他们与设计的缘分在这个城市的传递。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制作超酷的双11火焰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暗调红褐色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绿色水晶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万圣节火焰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蓝色荧光标题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大气的暗冷色复古建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非常光滑的小圆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时尚炫彩的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金色木柄放大Photoshop| Photoshop台阶上的美女加上唯美的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