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CG/动画 > 正文
起薪高身价俏 插画师成为台湾紧俏工种
作者: 来源:海峡导报 发表时间:2014-10-8 11:41:27 浏览:

  随着即时通软件LINE风靡台湾,LINE上的各类Q版面表情、插图成为台湾人聊天的常用工具,插画师因此获得了大量工作机会。再加上台湾传媒平台、出版物上也盛行各类Q版形象,如今能画、会创造各类Q版形象的插画师在台湾成为紧俏工种,起薪、身价也跟着水涨船高。

  LINE动漫表情需求大!

  依托移动终端的迅猛发展,台湾的LINE用户数量超过1700万人。和大陆微信、QQ等软件一样,LINE也有丰富的动漫应用产品。在LINE的平台上,诸多台湾动漫插画家创作的很多作品都是全球下载热门。

  此外,LINE今年推出的个人原创贴图动漫市集,规定只要符合一定程序,个人的作品就可以提交审核。作品一旦被通过,只要有人付费下载,创作者就可以获得实际收益。一些高产高质的作者,每个月都能从LINE分得数万元(新台币,下同)的收入。

  就在不久前,LINE方面为提高个人创作者参与积极性,还专门调高了贴图作品售价。按照LINE公布的数据,从相关个人原贴图市集开放至今,台湾已有超过10万名创作者的动漫贴图送交审核,共售出170万组动漫贴图,整体销售额突破4200万元。透过小小的手机终端,短期内创造了这么大的营业额,其商机可见一斑。

  插画让传媒、出版业“活”起来

  接触过台湾大众传媒的人,都会有这样的印象,不管是电视还是报纸杂志,其画面和版面都常常会出现各种Q版形象。即使是最传统的书籍,现在也流行用动漫插图。“用动漫元素,氛围立刻就可爱许多,环境就‘活’了起来。”台北艺术大学设计系研究生林晨说。据他介绍,因为需求多,现在会动漫设计的美工毕业生,在台湾不但工作好找,起薪也普遍比较高,就算是完全没有经验的新鲜人,也至少35k(月薪3.5万元)起跳。“和其他专业同学苦哈哈的22k相比,美工系同学薪水还在看涨。”林晨介绍,受到日本动漫的影响,台湾的动漫产业一直比较活跃,动漫相关专业在台湾高校也属于热门专业。此外,关于动漫的各类社会培训班,也都有很多人报名。林晨自己就在一所教幼儿动漫创作的机构兼职。

  林晨说,若掌握动漫技术,又了解其他行业知识,诸如具备“美术 幼教”、“美术 游戏”等技能,那基本上会有很多公司来抢人。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矢量工具及图层样式制作漂亮的带孔奶酪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美的金色立体音符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大气的国庆金色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制作细腻的金色金属抽丝字
综合艺术| 【设计问道系列】科技与设计:访著名设计理综合艺术| 2014第六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展【征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剔透的红色玻璃樱桃Photoshop| 详细介绍制作精致的红色卡通小火箭
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长凳上的美女加上Photoshop| Photoshop给绿树中的美女加上程曦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