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红点在中国——2014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11月5日开幕
作者: 来源:52design.com专稿 发表时间:2014-11-6 16:12:29 浏览:

红点点亮厦门设计

11月5日上午9点,随着“RED DOT”字母灯被一一点亮,由德国红点奖机构、厦门市政府和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主办,厦门广播电视集团旗下的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承办的2014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在厦门会展中心M厅宣布开馆。这是国内唯一、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以国际设计大奖为策展主题的设计营商活动。

始于1955年,享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的德国红点大奖,致力于发现并表彰新的设计概念和创新成果。自2012年起,与厦门这座充满艺术气息的城市已经牵手三年。最受行业瞩目的“红点在中国”设计大展,在中国大陆地区也仅于每年的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期间,面向社会公众开放。“红点奖是对设计师的认可,通过参与红点奖的评选,设计师可以拥有更加高层次的机会和平台!目前红点在新加坡有博物馆,我们也非常期待厦门作为红点在中国的基地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刚刚获得2014红点设计概念奖的厦门理工大学老师张抱一说。

红点设计展在厦门会展中心M厅

今年的红点设计展区展览总面积达7300 平米,展厅内又分为四大展区。荣获2014产品设计红点奖和传达设计红点奖的产品总计156件,在红点设计奖精选作品展区与中国的设计爱好者抢先见面,通过展示全球顶尖设计概念和创意产品,彰显出工业设计与人们生活的贴近、优秀的设计对人们生活品质的提升。

与156件红点获奖产品同期亮相2014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的,还有来自德国、意大利、丹麦、瑞士、法国、土耳其、泰国、加拿大、印度、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台湾、香港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6家红点获奖设计机构和11家红点获奖企业。“我们非常重视来自中国的商业合作机会,”过去三年,曾五次荣获红点奖的法国设计师品牌LEXON的公关总监卓薇说”红点是全球最能带动产业发展的奖项,获得红点主席的邀约参与厦门国际设计营商周,非常荣幸。”

本届营商周不仅引入国际设计机构和企业参展,作为活动执行机构厦门广播电视广告有限公司,更看准了企业对引进优质设计资源,打造品牌软实力,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需求。首次尝试市场化运作,就吸引了80多家全国各地的企业、上百家厦门工业企业踊跃报名参与,厦门本地及周边地区具有产业基础的橱柜衣柜、卫浴水暖、家居照明电器三大行业,更是企业组团入驻红点设计配套展。

厦门获奖企业也来参展

从行业精品到产业实力,多角度呈现了厦门之美的红点设计大展,是完全免费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参观的。无论是网上预约观展还是现场扫描官方微信二维码,都能在服务台兑换到一枚入场徽章,观展结束,还可以把美好的回忆带回家。

体验红点设计之旅

本届红点设计论坛大师云集、星光闪耀。由德国红点机构主席彼得·扎克亲自策划并领衔主讲,来自荷兰、意大利、美国、印度、中国的十余位、在全球享誉盛名的设计大师及机构精彩发声,这场世界顶级设计理念与市场实践的交锋,将为海西经济区制造业升级带来丰富的灵感。“德国红点有埃森博物馆和新加坡博物馆,台湾的博物馆也刚刚建成。红点机构十分乐于看见在不久的将来,第四家红点博物馆落户厦门。”德国红点主席彼得·扎克说。

红点论坛现场

这些行业精英还将在本届营商周期间的红点学院执教,为中国的设计师传道授业解惑。由于报名踊跃,今年的红点学院由去年的2个班扩大到4个班,学员数量翻了一番,课程设计也更重视与实战相结合,针对”设计管理和品牌战略“定制课程,专业度很高。彼得·扎克说:”中国正处于制造产业向创意产业转型期,喜欢红点能够帮助更多企业,用设计提供品牌价值。“

本届营商周新增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包括中国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兰亭集势和百家企业项目对接会、厦门理工学院获(红点)奖分享沙龙、淘宝众筹交流会等;今年营商周期间,也恰逢中国室内设计协会(CIID)年会在厦门召开,CIID年会设计论坛和城市公开课,也成为营商周的一大热点。国内近千位设计师的到来,让2014的厦门国际营商周的行业交流平台更显得生机勃勃。厦门市商务局姚木中副局长说:“厦门市政府将从政策层面加大扶持力度,为建设更优质的人文环境、产业环境而努力。“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制作超酷的双11火焰字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暗调红褐色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漂亮的绿色水晶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万圣节火焰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蓝色荧光标题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大气的暗冷色复古建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非常光滑的小圆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时尚炫彩的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金色木柄放大Photoshop| Photoshop台阶上的美女加上唯美的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