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北京南北书画院组织艺术家慰问四川女子特警队
作者: 来源:中外美术网 发表时间:2015-7-31 10:19:50 浏览:
    为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党的文艺工作“三贴近”原则,2015年7月29日,在北京南北书画院法人代表彭贵军的带领下,该院艺术家陈乃建、沈道祥、孙真勇、康杰、唐中建、张春德、刘舒、钟扬琴笙、洪波、尹洪林、李剑辉等10余人组成艺术家慰问团,深入到武警四川省总队女子特警队,为官兵们创作了一批书画作品,为他们送去了一顿丰盛的文化大餐,受到了武警四川省总队女子特警队全体官兵的热烈欢迎。
上午8点30分,在女子特警队黄福队长的带领下,在特警队队员们吼声振天的训练氛围中,艺术家们进入营区。黄福队长带领慰问团艺术家观看了战士对抗训练和战术训练场,感受了战士们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感受到了这些共和国卫士们对党、国家和人民的赤诚。

随后,大家来到女子特警队文化活动室,黄福队长为北京南北书画院的艺术家们讲述了女子特警队的发展历程,黄福讲到:女子特警队的队员们要战胜了心理、生理上的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才能练就了集战术、搏击、特技驾驶、射击、攀登、实战对抗、警卫、侦查、野外生存、防暴处突、反恐、解救人质等一系列特种技术于一身的过硬本领,这是 一支训练有素、功夫超群、技艺精湛、使命特殊、成绩斐然,在国内外享都享有盛誉的部队。
慰问团画家唐中建老师为黄福队长就参加这次慰问活动的艺术家们一一做了介绍。随后,慰问团艺术家分成了花鸟、山水、书法三组分别进行书画创作。
慰问团画家张春德老师在不经意之间就挥就了一只白鹤,白鹤动态曼妙,神气怡然,彰显出张春德老师精湛的画技。慰问团画家沈道祥老师是一位实力不凡,功夫了得的花鸟画家,他与张春德老师正合作创作这一幅花鸟画,只见他笔下点点戳戳,水墨淋漓的紫藤已经跃然纸上,透着一股幽幽清气,沁人心脾。慰问团秘书李剑辉老师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女诗人,现场为此幅花鸟画配上诗句:鹤鸣瑞祥豪情壮,紫气东来墨生香,自古女儿不逊色,如花巾帼驰沙场。

慰问团画家陈乃建老师大刀阔斧,只听得笔在纸上飞走发出的嚓嚓声,一会儿满纸苍烟,群山巍峨,丘岩耸立,一幅高山仰止的山水画轮廓初显眼帘,赢得了在旁边观看的特警队员们阵阵掌声。随后慰问团书画家刘舒、康杰、唐潮在陈老师布好的山石骨架中开始了具体内容充实,康杰老师依山势而勾勒,瞬间,一颗苍松劲然挺立在丘壑白云中,唐中建老师和刘舒老师则配合塑造着山石的质感,分布着沟壑和流云飞瀑。与此同时,慰问团画家尹洪林老师、孙真勇老师也合作完成了一幅烟云缭绕、意境深远的山水画作品。

画家们意犹未尽,书法家们又开始了挥毫泼墨。慰问团书法家钟杨琴笙老师创作了一幅“境由心造”的书法作品,诠释了书法家本人对自然万物和精神世界关系的理解。慰问团书法家彭贵军老师和洪波老师也热情洋溢的为官兵们创作了多幅书法作品。

书画创作现场,一幅幅饱含深情的书画作品,或贴近军旅生活,或反映特警女兵的坚强品格,表达了慰问团艺术家们对女子特警队深深的敬意。北京南北书画院法人代表彭贵军表示:组织艺术家深入农村、工厂、社区、军营、学校,其实艺术回归生活、艺术接地气的一种表现,也是北京南北书画院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艺术家与社会现实的结合才能正形象、出新作,其艺术创作才更有意义。慰问团的艺术家们都将此次慰问活动比作是两位“形象大使”的对话,即:特警女兵表现更多的是一种外在的威仪,书画艺术则表现出国人的内在气质,一表一里,且互为表里,彰显着中国人的形象、气派和风格。

中午,北京南北书画院艺术家慰问团和武警四川省总队女子特警队的官兵们一起共进午餐,并与官兵们大合影。
(摄影:蔡林   报道:唐中建   统筹:李剑辉)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LOGO大赛| 南宁市科技馆征集标志(LOGO)设计方案LOGO大赛| 南宁威宁市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视觉识别系统
其他赛事| 3000元 台州市第四届运动会征集会旗会LOGO大赛| 1万元 江西庐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征集形象
行业展会| 第十一届深圳文博会:创客文化设展区 氛围CG动漫| 10000元 2015重庆国际汽车交易博
LOGO大赛| 2000元 绵阳市涪城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互 联 网| 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公告 即日起禁止使用自
LOGO大赛| 20000元 兰州黄河旅游徽标(logo环境艺术| 米兰世博会品牌馆建筑设计方案征集公告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