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行业展会 > 正文
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优秀作品在京展出
作者: 来源:52design.com专稿 发表时间:2015-10-28 20:41:33 浏览:

文化部、财政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
优秀青年设计师作品在北京文博会展出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文化产业领域创意创业水平,充分发挥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在助推国民经济转型升级、提升国家产业竞争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文化部、财政部于2014年启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扶持计划,2015年以"提升文化产业创业创意水平,促进文化创意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为年度主题,由中央文化管理干部学院作为项目申报单位负责整个计划的具体组织实施。

    该项目委托有关单位通过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中国苏州文化创意设计产业交易博览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青年优秀创意设计作品,经业界专家数轮严格评选,确定文化产品创意设计、民族工艺品创意设计,以及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先进制造业、建筑业、旅游业、体育产业、特色农业、信息产业融合共八大类400余件作品入围,分别在义乌文交会、苏州创博会参加展览,经过最终评审推荐,100余名优秀青年设计师入选文化部创业创意人才库。

    为加强对入选优秀青年设计师及其作品的宣传推介,鼓励吸引更多青年设计人才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大潮中来,该项目对评选出的相关作品在第11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进行了展示推介。在本次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期间,将继续对入选人才的100余件优秀作品进行重点展示和推介。

    该计划实施两年以来,已有近千人进入文化部文化产业创业创意人才库。今后,将在加强入库人才展示推介、培训交流的同时,积极探索搭建创业辅导、企业孵化、成果转化平台等更丰富的扶持方式,推进扶持计划走向深入。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综合艺术| 国际文字设计盛会的中国声音——方正字库亮其他赛事| 年度出版物《中国创意设计年鉴·2014-
行业展会| 2015第七届中国高校设计作品学年展 征LOGO大赛| 5000元 浙江征集爱国卫生运动标识
综合艺术| 梦金园黄金饰品创意设计大赛暨七夕新品发布CG动漫| 2015年“丝路·星”创新设计大赛作品征
综合艺术| 北京南北书画院组织艺术家慰问四川女子特警LOGO大赛| 南宁市科技馆征集标志(LOGO)设计方案
LOGO大赛| 南宁威宁市场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视觉识别系统其他赛事| 3000元 台州市第四届运动会征集会旗会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