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深圳设计屡获奖 领跑全国设计界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6-4-12 10:09:48 浏览: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杜翔翔)深圳作为全国第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称号的城市,近年来,除了红点奖获奖数目逐渐增多,今年德国IF设计奖获奖数量也有突破,共有63件作品获入围奖。深圳工业设计水平如何?还能如何提高?昨日,几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达了看法。

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封昌红告诉记者,深圳的设计水平从设计公司规模、设计师数量和在国际上获得设计大奖的数量,都可以说明深圳设计走在全国前列,今年是深圳连续第5年,获得德国IF奖、红点奖数量在全国第一,这说明深圳的设计水准、设计实力在全国领先。

深圳市设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振表示,深圳工业设计实力不容忽视,深圳设计以实用为主,深圳不缺少工匠精神,今后可以往这个方向继续走。洛可可深圳设计总监田浩认为,根据他近十年的观察,深圳工业设计水平与10年前没可比性了,现在团队越来越国际化、设计思维与方法越来越国际化。

尽管深圳设计领先全国,但仍有可以努力提高的地方。设计师叶智荣认为,深圳工业设计在全国数一数二,但现在面对转型问题,“珠三角地区主要做加工,加工企业很多很大,他们对原创设计需求不多,这也代表他们能花的设计费不多。深圳受到珠三角影响大,深圳要走出去,在全国不同城市都要找设计案子,甚至走向国际。”

封昌红认为,从技术层面来看,深圳设计实力已经够了,现在需要走出去,与国际接轨,“如何为用户设计,以人为本,将体验交互设计、人机交互、绿色设计的理念,变成精湛的产品,是深圳可以努力的方向。”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结合SAI将人像转为清爽的仿手绘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炽热的纹理字
建筑/环境| 瑞士设计师唤醒老宅 比国人更懂中国美其他赛事|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
其他赛事| 2016第十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平面资讯| 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LOGO设计图案公
UI资讯| 哈佛大学 xDesign 会议品牌形象设平面资讯| 韩国政府67年来首次更换政府标志
其他赛事| 2016(IADA)国际艺术设计大赛——其他赛事| 第二届数字设计创业大赛工业设计中国智造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