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清华美院60周年院庆官方LOGO发布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6-4-26 11:40:35 浏览: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名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创建于1956年。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1999年11月20日正式并入清华大学,更名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2000年获美术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3年获美术学博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建院60周年。从4月至11月,该学院将举行系列学术、纪念活动。视觉传达设计系师生为院庆活动设计了多个标志方案。经过两轮评选,最终陈楠副教授的设计方案成为学院60年院庆的官方标志。





标志释义 

◎ 标志的主体图形为汉字六十的竖式组合,是建院六十周年最明确的符号。通过巧妙地图形处理手法,六十的组合形成了一个汉字的“本”字。美术学院院徽是象形字“艺”字的变形,而“艺”字描绘的是一个植树园艺的人形,这棵六十年前的小苗今天已成参天大树。

◎ 60年一甲子,今年是美术学院的“本命年”。一个“本”字象征了美术学院不忘根本,学术文脉逐本溯源,艺术设计以人为本。 

◎ “本”字的四角装饰了“衣食住行”标志,这是与“艺”字标志同等重要的符号,象征设计以人为本的思想。 

◎ 在色彩设定上,采取冷暖色叠加的方式。上半部分的“六”采用红色系,分别为大红、品红与桔红;下半部分的“十”采用粉绿与蓝色,粉绿是美术学院院旗色彩,故将其放于“本”字的根部,五行木为蓝色,树干为蓝,木生火,光明的象征。院徽与“本”字形成根与枝干的关系,成为“1956-2016”的连接点,象征了薪火相传。




标志设计草图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结合SAI将人像转为清爽的仿手绘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炽热的纹理字
建筑/环境| 瑞士设计师唤醒老宅 比国人更懂中国美其他赛事|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
其他赛事| 2016第十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平面资讯| 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LOGO设计图案公
UI资讯| 哈佛大学 xDesign 会议品牌形象设平面资讯| 韩国政府67年来首次更换政府标志
其他赛事| 2016(IADA)国际艺术设计大赛——其他赛事| 第二届数字设计创业大赛工业设计中国智造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