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教程网 Illustrator、Photoshop、CoreaDreaw、AI教程、PS教程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程 > Photoshop > 正文
Photoshop快速把人像图片转为彩色铅笔素描画
作者:飞屋睿UIdesign 来源:优设网 发表时间:2016-6-2 11:46:08 浏览:
作者制作素描的方法非常实用,大致分为四步:第一步复制图片,反相后适当模糊,再改变混合模式增加绘画感觉;第二步把做好的图片合并,用滤镜及调色工具增加一些线条细节,并把主色转为黑白;第三步再用滤镜增加一些纸纹效果;第四步用原图叠加上色得到彩铅效果。

原图


最终效果





一、图片源

1、从选择图片源开始,要做成素描效果的人物图片最好是白色的干净的背景,图片的光线也不能太暗淡,整张图片有个焦点,符合基本的美术构图。




2、由于这张图片的阴影部分比较黑,这时如果转为素描,深色部分就会变得没有层次,因此在此可以稍微通过曲线调整一下图片的光线。最好是能保留原图的基础上在复制的图层上处理。

二、手绘的基底

1、把上一步调整好的图层再复制一次,将复制后的图层做一次反向处理。你可以右键点击该图层,将这个图层“转为智能对象”。在智能对象上运用各种效果将会让你更自由,有些参数甚至可以在调整后还能继续修改。这时进入【图像>调整>反向】,让照片“曝光”。



2、把上一步“曝光”后的图层再来一次高斯模糊,进入【滤镜>模糊>高斯模糊】,将高斯模糊的模糊半径调整为45.当然,这个参数只适应我的图片大小,在智能对象上运用滤镜,就可以随时根据需要再调整。



3、这时将这个图层的混合模式改为“颜色减淡”,通过图层的混合就会增加图像的亮度和明暗对比,还能为图像增加一种木刻的粗糙感。这就已经往“手绘”的方向上靠近了一步。




三、加深手绘感

可以看到图片的亮部和中间过渡的部分已经比较手绘感了,但阴影的部分和边缘线还是太过细腻写实。

1、我们需要把阴影的部分再略加深一点。点击图层面板下方增加“色阶”调整图层,在色阶面板中向右滑动中间调滑块,让画面趋向“暗”。




2、我们要达到的效果是素描,因此就用黑白调整图层将图像转为无色。通过参数滑块来控制最后的效果。就像你在画素描时,高光阴影中间调都微微调整到最佳状态。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其他赛事| 赢比赛,去德国!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进行Photoshop| PS打造彩虹糖果文字特效
Photoshop| PS结合SAI将人像转为清爽的仿手绘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炽热的纹理字
建筑/环境| 瑞士设计师唤醒老宅 比国人更懂中国美其他赛事| 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
其他赛事| 2016第十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平面资讯| 2020年迪拜世博会的LOGO设计图案公
UI资讯| 哈佛大学 xDesign 会议品牌形象设平面资讯| 韩国政府67年来首次更换政府标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