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靳埭强设计奖2017全球华人设计比赛主题公布
作者:靳埭强设计奖组委会 来源: 发表时间:2017-6-14 12:40:22 浏览:

6月11日下午,香港平面设计教父、世界杰出华人设计师、靳埭强设计奖的创始人靳叔身穿白色唐装来到树德生活馆,在现场给大家揭晓并阐释了2017年靳埭强设计奖的主题——缺。

“缺”让设计更加有想象空间

残缺,相对于圆满、完整而言,是对定式的无暇之美所延伸的另一种观感,它虽与完美截然不同,却是发自心灵的意象升华,是具有孕化作用的思考和力量。这种超越时间、空间的感悟,自古即已成为构成精神世界或现实生活的内核,无论是以和弥缺、抱残守缺和大圆若缺的儒释道哲理思想,还是千姿万态的大自然造景,又或是文学、绘画、音乐、戏剧、工艺等艺术创作表现,在“虽不能至,心向往之”的现实状态下,以旷达的襟怀和自由的想象,造就了残缺美的发现和鉴赏,这种意念的抒发,不仅是美学的重要概念,也是自在豁达的智慧和个性的体现。

所以,完满是美,缺亦为美,需悉心洞见,让心灵重新审度万物,方能无中生有。

本年度靳埭强设计奖即以“缺”为题,期待大家对缺主题的设计解读!

参赛主题: 
截止日期:2017年10月23日 
参赛组别:专业组(40周岁以下)、学生组

关于靳埭强设计奖:
「靳埭强设计奖」是由靳埭强先生于1999年创办的一个面向华人设计青年的设计比赛,在跨世纪的这十几年实践中,大赛所秉持的是对于社会责任的关注。这种社会责任最为核心的一点,即以华人设计青年为主要核心群体,从设计教育以及设计伦理出发,直切设计教育最容易被忽视的缺失的一环。作为当代中国设计教育领域重要的代表人物,靳埭强先生清楚地知道,对于中国当代年青一代设计从业者来说,最重要的一环其实已经不是技术,而是对于根植于文化传统的那部分历史、传统、文化观念DNA的认识以及作为从业者的设计道德。历届参赛主题 “中国传统图像与现代设计、汉字、节日、家、和谐、品、十=一、工夫、水、相生、闲、食色、茶”所呈现的即为这种DNA的真切表现,也是一种文化的自信和自我确认,它们是属于中国的,生活的,传统的,也是观念的。

「靳埭强设计奖」积极引导并鼓励参赛者创新设计、省思设计。它已成为热爱设计的华人青年相互交流与学习、发挥创意与才华、提升设计修养与品位的广阔平台,也积极地引导着中国未来设计的栋梁们感受生活本源、传承中国文化。

大赛致力于以国际先进设计创意理念和具有原创性、本土精神的设计作品推动中国艺术设计教育的发展,并用高水准的参评标准启发、引导华人青年设计师的设计思维与理念。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硬件资讯| 设计师辛瑶遥:好的设计,会让你忘了它的存行业展会| 郝文杰抽象绘画学术成果展在四川大学美术馆
硬件资讯| [618]来戴尔官网,购机拿到真实惠!【硬件资讯| 设计师李文博:神来之笔,为我创造更多灵感
硬件资讯| 设计师武巍:以木达意,专业的工作站帮我实行业展会| 彭贵军:习俗视野下的艺术展览效应
其他赛事| 第三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展 征其他赛事| 《中国创意设计年鉴·2016-2017》
其他赛事| 2017第十一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行业展会| 北京礼品展原创制胜,礼品渠道商集体上位抢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