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武汉成功入选世界”设计之都“,设计之都LOGO首次公布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4 11:35:52 浏览:

2017 年 11 月 1 日,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批准,武汉市正式入选 2017 年全球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武汉成为继深圳、上海、北京之后的中国第四个“设计之都”。11 月 21 日,在法国巴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武汉市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授牌仪式举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助理总干事弗朗西斯科•班德林向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授牌。设计之都•武汉标识首次公布!

设计之都•武汉标识公布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设计之都•武汉 城市标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创意城市联合标识)

标识左边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固定标识,右边为设计之都•武汉城市标识, 为整体一起使用。

构思草图:

标识创作思路:

 

色彩寻源:

在 800 多年的历史长河中楚国创造了灿烂辉煌的文明成果,其中包括楚国的漆器艺术成就。楚国漆器的种类非常丰富,可达到六、七十种,包括当时的生活用品、家具类、文书工具类、乐器等……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红和黑的基本配色是楚文化漆器艺术的一大特征.


标识释义:

1、老字新作、中西交融

武汉曾经被誉为“东方茶港”,有着悠久的中西文化交融历史。武汉·设计之都标识以能够代表中华文化的“汉字”为原型,并融入“武汉”两字开头第一个英文字母“W”与“H”,象征武汉的多元文化与活力;传统汉字融入现代几何扁平化的表现形式,体现了设计之都武汉“老城新生”的概念,继承传统又开启未来。

 2、武汉符号、和谐共生

将字母“H”旋转,形成“工”字,凸显武汉在桥梁、高铁等工程设计领域的世界领先地位。楚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有 800 多年的历史。青铜器在楚文化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青铜器纹样的提取符号代表武汉另一大设计领域——文化创意设计产业。将“长江汉水融汇”与“人”字形箭头提取符号融入标识中,体现武汉作为设计之都,践行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用设计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世界。

在文化的精神层面,楚文化为道家,崇尚道法自然、天人合一。标识左边三点水笔画代表“水”,“水”为“天”(自然环境),右边“工”、“纹饰符号”等为“人”(人类工程、文化),合二为一形成“汉”字,寓意人与自然环境的和谐共生,也是设计之都武汉未来发展的主旨之一。

3、色彩运用、溯源传统

采用楚文化中漆器的传统配色黑色与红色。

黑色——庄重、典雅 红色——热情、活力

标识应用效果:



设计之都并列展示:


设计师:


严章联

• ico-D 国际设计联合会(前身为世界平面设计联合会 icograda)会员

• 意大利 "A Design Award 设计大奖" 国际评审

• 意大利 "A Design Award 设计大奖" 青铜大奖获得者

• 冷军艺术工作室特邀平面设计

• WIVD 武汉国际视觉设计协会副会长

• 武汉九一创作协会会员

• 获得过国际国内 20 余个设计奖项

主要获奖

2017 北京国际设计周“2017 国际视觉赛事中国设计师优秀作品展” 优秀奖

2016 美国纽约 73 届 Graphis Poster Annual 年度设计奖

2016 意大利博洛尼亚 "CHEAP" 海报艺术节 入选参展

2015 "情调苏州" 国际海报邀请展 参展

2015 北京国际设计周“2015 城市. 国际公益海报展” 佳作奖 北京、山东、湖北等地巡展

2015 "意大利 A Design Award 设计大奖" 青铜大奖 受邀颁奖典礼

2014 "AGDIE 亚洲平面设计邀请展" 入选,全球巡展

2013 "保加利亚索菲亚国际戏剧海报三年展" 入选,保加利亚国家大剧院展出

2000 "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海报邀请展" 入选展出

1999 "香港 IDN 国际平面设计竞赛” 优异奖

作品收录

《中国标志创意》、《新平面》、《艺术与设计》、《包装与设计》

《2014-2015 意大利 A’设计大奖年鉴》

《7th International Triennial of Stage Poster-Sofia 2013》

《IDN》、《CHEAP》

媒体报道

“意大利 A Design Award 国际大奖”官网

“意大利博洛尼亚 CHEAP 海报艺术节”官网

“保加利亚索菲亚国际戏剧海报三年展”官网

“中国设计之窗” 官网 “设计在线。中国” 官网

“亚洲 CI”官网

“武汉市委宣传部——大武汉宣传” 官网

“长江日报” 报纸、官网 “湖北卫视”专题节目

 CIBN 国际线上、汉网、长江网、新华网、凤凰网、天津网、今日头条 官网…… 获国外知名设计网站“graphis.com、DesignMagazine、Design Ambient、designpeek.com”官网作品推荐。

 WIVD 武汉国际视觉设计协会

介绍 WIVD 武汉国际视觉设计协会成立于 2016 年,它借助武汉" 世界设计之都”的优势,旨在全面促进国际视觉设计领域的学术探究、 设计创作和中外互动,提高视觉设计师的专业水准和行业声誉,推动社会对设计的关注和中部地区视觉设计发展,促进协会和 国际专业机构的多元交流。同时,组织国内外设计师参与在武汉举办的主题公益或商业设计活动,并在视觉设计、展览、培训 、学术分享等方面提升整体项目,推广和组织实施工作,扩大和增进与国内外相关设计组织及个人的联络,通过地域名片打造 武汉视觉新品牌。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平面大赛| 2017第三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 互 联 网| 鄂尔多斯“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平台取得丰硕
互 联 网| 借力“一带一路”,鄂尔多斯打造文创产业再大赛揭晓| 2017第十一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优秀
其他赛事| 2017中外美术文献奖《中外美术文献集N硬件资讯| Dell工作站二十年 用什么创造了“三个
硬件资讯| 戴尔移动工作站——连续12个季度市场销量互 联 网| 酒业黑马董兵,再现酱酒江湖,执掌匠中匠品
硬件资讯| 同学们,请戴上你们的VR眼镜,加载第一课硬件资讯| 超厉害的移动工作站哪有那么神秘?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