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台中市申办2020世界设计之都主视觉公布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3-30 11:10:15 浏览:


台中申办2020世界设计之都主视觉

以人为本的设计观,人,路义思教堂的视觉双关,连结,设计介于人与社会,自然,环境,连结亚洲其他四个城市联盟,做为申办设计之都的策略,色彩传达台中宜居城市的评价等⋯⋯




贝聿铭设计的东海教堂

在台湾创意中心的前导调研与策略思考,由设计师李根在设计整体视觉形象,定调由林佳龙市长对设计以人为主的思考,设计连结人与社会,环境,台中与台湾,台湾与世界的连结等。

而透过亚洲其他四个城市的联盟做为申办策略伙伴,连结也是视觉中的重要思考。位于台中东海大学的路思义教堂为国际著名华人建筑师贝聿铭与定居台湾的陈其宽建筑师在1960年代所设计的,为台中最著名的地标物之一,透过中文人字的造型与教堂外形的巧妙结合,也有着台中另外ㄧ个著名地标湖心亭有着巧合的想像。

台中从为世界组织选为世界宜居城市之一,因此在视觉色彩上以黄绿的中性色为主来传达宜居的概念。

指导单位|台中市政府

主办单位|台中市政府文化局

策划执行|财团法人台湾创意设计中心

主视觉设计 | 李根在 Ken-tsai Lee

动态影像统筹 Creative Agency | K4s Motion Studio 动态影像工作室

导演 Director:陈柏豪 Kforce Chen

创意分镜 Storyboard:陈柏豪 Kforce Chen

设计 Styleframe:陈柏豪 Kforce Chen

动画 Motion Design : 陈柏豪 Kforce Chen

声音设计 Sound Designer:陈柏豪 Kforce Chen

音乐授权 Music copyright:”Corporate Romance” by Sergei Stern


世界设计之都(World Design Capital,简称WDC)由国际设计组织(World Design Organization,简称WDO)发起,自2008年起每2年举办一次,目的是希望促进城市以设计带动经济发展,并透过设计提升生活品质,展现设计对社会、文化、经济及生活环境的重要性。

世界设计之都历年来获选城市,包括2008年义大利杜林(Torino)、2010年韩国首尔(Seoul)、2012年芬兰赫尔辛基(Helsinki)、2014年南非开普敦(Cape Town)、2016年台湾台北(Taipei)、2018年墨西哥墨西哥城(Mexico City)、2020年法国里尔(Lille)。台中市则将积极争取2022年主办权。

借由办理世界设计之都可翻转城市风貌,以2010年主办城市韩国首尔为例,首尔进行城市绿化,推动汉江与清溪川整治及东大门复兴计划,设计总产值并从举办前的7兆韩圆上升至15兆韩圆,世界城市竞争力更从第27名跃升至第9名。


去年3月起即展开申办筹备计划,由文化局及都发局领军,盘点16个局处、共102项计划,综整出7大设计导入市政主轴,包括文化城中城、水湳智慧城、城市设计经济、设计培力与推广、设计规范及视觉系统、城市友善设计、美学设计城市等;并领先全台于去年12月发布“台中市政府标案导入设计理念措施”,成为全国第一个将设计思考落实于市政制度的城市。

市府将2018年订为设计元年,除了将与中央单位筹组设计之都推动委员会,也会持续办理市府员工设计思考课程,今年8月并将办理台湾设计展、国际论坛等活动,届时国内外重量级设计师将赴台中参与城市设计,希望借由设计进一步带动台中整体发展。

过去其他城市
申办设计之都标志




北京(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



上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



深圳(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



武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



台北(WDO下)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其他赛事| 2018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平面大赛| 第12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
大赛揭晓| 第三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互 联 网| 视觉中国与美啊教育、花瓣网达成三方战略合
LOGO大赛|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关于公开征集中国教育大赛揭晓| 官方发布:首届中外美术文献奖获奖名单揭晓
LOGO大赛| 8000元征集金湖县广播电视台台标工业大赛| 第三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作品正在火热征集中
平面大赛| 2017第三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 互 联 网| 鄂尔多斯“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平台取得丰硕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