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艺术 > 正文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国家京剧院战略合作 助推京剧艺术创新发展
作者: 来源:中国网正在上演 发表时间:2018-6-1 13:55:40 浏览:

5月31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与国家京剧院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举行。这是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国家京剧院以数字科技为理念,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有益尝试。今后,双方将在京剧数字化、京剧IP创新孵化、京剧艺术传承与市场营销等方面进行多元尝试与创新。

发布会现场

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文化艺术界、数字科技界和各大媒体等嘉宾出席了签约仪式。

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和国家京剧院达成战略合作,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对创新发展国粹文化的一次有益尝试,对推广戏曲艺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致辞

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与机遇。对此,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晓辉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级重点新闻网站,中国网依托自身多语种融媒体国际传播平台,致力于向世界传播中国精神与智慧,讲好“中国故事”。此番与国家京剧院合作,正是凭借自身媒体资源,利用数字科技与理念跨界融合,助推国粹艺术创新发展。“通过合作,我们将为京剧文化赋予数字科技的翅膀,以多维度、立体化、创新性的形式,保护、发扬、传承国粹艺术,向全球讲好中国文化故事。”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致辞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在致辞中表示,国家京剧院作为国粹艺术的最高殿堂,承担着推动京剧艺术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新时代相协调,实现京剧艺术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艰巨任务。“在此背景下,我们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以数字科技+京剧的形式实现戏曲艺术传承保护、产业发展上下游贯通,转变传统的营销模式,引入大数据概念,实现艺术产品增值,构建新型中国戏曲市场。”

随后,在发布会现场,国家京剧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由国家京剧院授予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数字运营单位资质,同时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


国家京剧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京剧院与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京剧院党委书记宋晨授予北京正在上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数字运营单位资质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中国网正在上演平台

双方表示,在战略合作框架之下,国家京剧院将提供可构建京剧IP孵化的资源支撑,包括图像、音频、影像、表演者、创作者、团队、场地等资源;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将提供对外传播平台资源、项目制作和运营政策等多种资源支持,共同打造国家级有艺术水准、可传播、可盈利的标杆IP,提升经典戏曲内容品牌形象及市场价值。

据悉,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国家京剧院、正在上演三方合作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携手打造云端上的国粹,助力京剧艺术广泛传播;将智能科技与京剧艺术融合,开启数字科技+京剧的全新模式;构建京剧IP创新孵化机制,通过多方参与建立产业投资基金,深挖经典剧目内核,转化为新青年更容易接受的内容形式,增加传统国粹艺术市场价值,促进传统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相信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与国家京剧院的合作将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发展、实现中国优秀文化全球深度传播、开创新时代下的国粹新传承。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平面大赛| 2018第三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 征稿通知平面资讯| “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征稿结束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沙滩上的泡沫字效果其他赛事| 2018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
平面大赛| 第12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大赛揭晓| 第三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
互 联 网| 视觉中国与美啊教育、花瓣网达成三方战略合LOGO大赛|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关于公开征集中国教育
大赛揭晓| 官方发布:首届中外美术文献奖获奖名单揭晓LOGO大赛| 8000元征集金湖县广播电视台台标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