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平面资讯 > 正文
和球迷做朋友--- 2018俄罗斯世界杯攻略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8-6-19 11:48:42 浏览: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不只是球迷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的盛会,事实上要说比赛的激烈程度,比世界杯激烈的足球赛事其实不少(欧冠、欧洲杯都是),但世界杯一直以来都不只是属于足球的范畴,它是一种文化标志,让全世界的人无论肤色或等级,在那一个月当中都有个共同的语言,同时这自然而然也成为品牌的狂欢和各种营销活动的绝佳契机。

相比过去每一届的世界杯,今年 2018 俄罗斯世界杯确实从之前的预热传播等方面来看都不如往年,政治上的影响非常明显(加上极端组织也发过威胁,这让俄罗斯的安保压力巨大),但俄罗斯自己的筹备工作也一直松松垮垮,包括这次由威尔·史密斯、尼基·贾姆和阿尔巴尼亚伊拉·斯特拉菲一起演唱的世界杯主题曲《Live It Up》(翻译成……“放飞自我”)你听过么?总之至少从目前来看,这可能会是近年来记忆度最低的一届世界杯。

海报和专辑封面都长这样

那么就看比赛本身了,如果有经典对决将直接挽救这届世界杯的影响力。或许……西班牙在开幕前一天炒掉主教练这事,应该也够在世界杯青史留名了……

 

1. 怎么看、在哪儿看

每个人有自己看球的习惯,有的人喜欢独乐乐有的人喜欢众乐乐——因为时差的关系,这次俄罗斯世界杯的比赛时间定得非常好,早的比赛是北京时间晚上 8 点开球,然后是晚上 9、10 和 11 点三个时间点(决赛就是 7 月 15 日晚上 11 点),最晚的场次是凌晨 2 点。既不会影响正常的饭点,也不会让我们太熬夜,早上要按时上班基本还是能做到的。


全部赛程,大家该保存的保存好

具体到怎么看。首先央视是肯定的,央视是国际足联在中国大陆地区唯一的媒体合作方,其它合作方其实都是和央视进行的合作——这次网络端能看的就两家:优酷和咪咕。 这里辟个谣,之前优酷刚拿下转播授权,国家广电总局就发出通知,要求“这次世界杯比赛不允许在互联网电视平台进行赛事直播或延时播出”,只能“在赛事结束后提供比赛点播服务”,这被不少人解读成优酷被政策坑了。但其实这两家并不在这个范围,广电的通知只是针对互联网电视直播,优酷和咪咕直播主要是从 PC 端和手机端提供,所以大家大可不必担心。


央视是独家全媒体,其它的都是和央视签

不过像各种电视盒子(包括同为阿里巴巴旗下的天猫魔盒)这次就不能看直播了,大家留意准备好设备,不然到时候扑个空。

另外如果三家直播平台你还能选,你可以根据解说员阵容来决定,央视这边,看球的同学应该都不陌生的贺炜、刘嘉远、曾侃、杨晨、徐阳等等,中规中矩的足球解说员组合;咪咕这边有詹俊、李元魁、张力等,这是看联赛比较多或者偏南方的同学熟悉的——包括丁伟杰、江忠德两位著名的粤语解说也在咪咕这边,这就是独有的竞争力了。


优酷这边,领衔的专业体育主播出身的是拥有“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30 公里外一脚远射”、“可能有的观众刚刚打开电梯……”等著名语录的韩乔生,然后董路、申方剑这些,然后就厉害了——姜文、鹿晗、苏醒、张杰……有可能优酷会是这次转播的大赢家。

2. 哪些比赛的时候你千万别招惹你的男朋友

首先你多少要了解一下他是哪支球队的球迷,然后在这支球队比赛时为他提供良好的环境……如果想要靠自己去发现,然后给他一个惊喜的话,也可以想想他平时看什么俱乐部的比赛,平时看巴萨皇马的多半是西班牙队的球迷,但如果他迷的是梅西本人,那世界杯他可能会支持阿根廷,同理迷 C 罗的话,他可能也会留意这次葡萄牙的比赛。

如果他是拜仁慕尼黑的球迷,多半也是德国队的球迷;平时经常看英超的话,支持英格兰可能性比较大,但因为萨拉赫而支持埃及队……应该不会。那为什么没说看意甲的呢,因为这次意大利没进这次世界杯决赛圈。注意了(敲黑板),这是考点,千万不要问出“意大利的比赛是哪一天”这种问题(也不要说“我这次支持荷兰队”,荷兰这次也没进)。

上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这次目标卫冕,压力不小

而如果被问到你是哪支球队的球迷,回答“巴西队”是万能答案,老少咸宜,而且你只需要记住“内马尔”这一个名字就可以走天下了,因为巴西队的其它球员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如果你要追求高难度,你可以回答“法国队”或者“比利时”,这可能会立即让对方对你刮目相看,但你最好迅速抽身,因为细问的话,两支球队明星妖星众多,如果你平时不看球,可能不好记名字(但请记住,齐达内早就没踢球了)。

巴西队。第一排左边第一位拿队旗的就是内马尔了,其他人不认识完全没关系



3. 关注一些重点场次 如果你只是凑个热闹,想找点大家都关注的场次来看看,以免白天在公司跟不上大家的话题的话,除了揭幕战再难看都要看之外,第一,看明星球队或者有明星的球队,比如巴西、德国、西班牙、法国、阿根廷、英格兰的比赛你可以看;第二就是看火星撞地球的比赛了——其实因为五大洲一起参与,水平参差不齐,高水平对抗的比赛在世界杯上挺少的,这次世界杯小组赛阶段算得上是重点场次的,应该只有 6 月 16 日葡萄牙对西班牙、6 月 22 日的阿根廷对克罗地亚,以及 6 月 29 日的英格兰对比利时,时间都是凌晨 2 点。


法国(上)和阿根廷(下),图片来自 FIFA

当然从 1/8 比赛开始,厉害的球队差不多就都筛出来了,往下数的话应该只有三四名决赛没啥意思,双方到时候一般也会很懈怠,没啥看头(但因为这是世界杯倒数第二场比赛了,看一场少一场,估计还是会有很多人看的),其它看情况都可以跟进。

4. 记住一些明星

 比赛前做一些功课,记一些名字,很可能会大大拉近你和球迷朋友的距离——虽然对方在为“你居然也知道”而激动的时候你可能心里在翻白眼。除了前面说的巴西的内马尔,当仁不让的就是阿根廷队的梅西和葡萄牙队的 C 罗,从年龄来看,这很可能是“绝代双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再过四年的话变数比较大,好好珍惜吧。

从左到右:梅西、内马尔和 C 罗,看看球场上穿上衣服你认得出来不

然后埃及队有过去一年大杀四方的“法老”萨拉赫,波兰队有身材爆炸的莱万多夫斯基,英格兰有当家前锋凯恩——这三位是过去一年欧洲各自联赛风头最强劲的前锋。此外克罗地亚有莫德里奇,法国队有格列兹曼、博格巴和姆巴佩……德国队虽然明星众多,但可以特别留意两个人,第一是逢大赛必受伤错过的天才罗伊斯,这次居然赶上世界杯了!第二是穆勒,他已经在两届世界杯上打进 10 个球,而目前世界杯进球数纪录是克洛泽的 16 个,看看穆勒能不能继续缩短距离甚至刷新纪录吧。

萨拉赫

莱万多夫斯基。女生有兴趣可以去搜他的光上身图,会满意的



凯恩

罗伊斯



穆勒——我们选过图了,画风就是这样的,中国球迷爱称他是“250”、“二娃”,并且他自己也知道

此外就只需要记住:没有贝克汉姆,没有罗纳尔多,没有马拉多纳,没有科比和姚明。

5. 关于“世界杯赞助商”

其实每到世界杯年或者临近世界杯年,就有一大堆打着“世界杯赞助商”旗号的品牌冒出来,它们会不会影响你的消费决策不好说,但我们可以梳理一下到底真正的“世界杯赞助商”是有哪些。 首先国际足联的合作伙伴有三种:FIFA 合作伙伴、FIFA 世界杯赞助商和区域赞助商,前两种算是真正意义上世界杯官方合作伙伴。至于区域赞助商,虽然也是名正言顺,但数量太多太多了,基本算是给钱就上——这也算是 FIFA 最赚钱的部分之一了。


这次世界杯前两个级别的官方合作伙伴是这些

前两种的数量都不多。FIFA 合作伙伴包括了 adidas、可口可乐、万达、俄罗斯天然气、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卡塔尔航空和 VISA 七家,有的是新加入的比如万达(2016 年宣布,这也是中国企业第一次进入这个级别的合作伙伴行列),有的是在漫长的岁月当中都陪着 FIFA 的,比如 adidas(从 1970 年开始签约,当年世界杯用球就是经典的“电视之星”。目前合约已经签到了 2030 年),比如可口可乐(从 1978 年正式成为官方赞助商至今)。

adidas 的世界足球发展史

这次世界杯赞助商有五家:百威、海信、麦当劳、蒙牛和 vivo,中国企业超过半壁江山,这里面声势最大的是 vivo,专门出了“世界杯手机”非凡版 X21,这次也组织了部分媒体和记者去俄罗斯看球,vivo 的签约时间覆盖了这次世界杯和下一届 2022 年的卡塔尔世界杯;麦当劳是世界杯赞助商行列的常客了,刚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了世界杯特别餐点的品鉴,之前逢大赛麦当劳出的特别可乐杯(用来喝啤酒也挺爽)有不少同学在收集,这次的周边变成了一些小物件。



不过说实话,当世界杯的赞助商完全是商业行为,对于产品本身的品质没什么帮助,只是可以合法享受官方的宣传资源。但因为要当赞助商投入巨大(FIFA 会要求赞助商对费用保密,但按前两届进入“FIFA 世界杯赞助商”级别的中国英利的投入,预估单届赞助费用接近 1 亿美元),官方也会对赞助商有严格审核,最后能成为赞助商的,产品和服务基本还是有保障的,确实能够为品牌加很多分。毕竟砸了这么多钱,不好好做产品做服务就白瞎了。

 6. 中国?

最后说一下中国。这届世界杯照例没有中国队,但按照白岩松的说法,这届世界杯,中国除了足球队没去,其它的都去了。购买现场球票的观众当中,中国人数量排名第 9,买了超过 4 万张球票——这很惊人了,你想要是中国队不小心进了世界杯,那球票还得了(所以最近已经确认 2026 年世界杯决赛圈要扩军到 48 支足球队参加,现在是 32 支,基本上,就是为了把中国队圈进来)。 另外大量的基础建设、物料采购都来自中国:这次新建的 7 个场馆里面,沈阳的远大博林特拿下了莫尔多瓦竞技场和萨马拉竞技场的电梯招标;武汉这次向俄罗斯出口了 10 万只小龙虾,专列从吴家山火车站发车,现在已经在路上了,目标直指莫斯科(就是不知道够不够吃)。

中国(小龙虾)冲进了世界杯!

还有这次世界杯吉祥物——西伯利亚平原狼“扎比瓦卡(Zabivaka)”是杭州的孚德做的(上届巴西世界杯也是它们做了授权的吉祥物物料);这次世界杯的官方用球——复刻版的“电视之星”Telstar 18 的生产由东莞硕科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为了生产这颗球,硕科引入了国内首条自动化足球生产线,一天可以生产 1000 颗球,同时产线工人还从原来的 80 人下降到 10 人;另外“大力神杯”系列纪念品也来自东莞,负责生产的是伟光集团。



7. 注意身体,这是真的

看完上面这些,基本上你要跟上真球迷的对话问题不大了,你甚至还能时不时冒出一两个关键词震惊大家一下,然后你可以自信地转过头,喝一口啤酒继续看比赛,这时候大家已经知道你不是简单来凑人数的了。 最后再赠送两条生活秘笈。已经有数据证明世界杯期间急病数量会迅速提高:2006 年世界杯,德国队 7 场比赛期间德国本土心梗病人送去急诊的数量达到平时的 3 倍,心梗发病率达到平时的 4 倍。英国等国研究人员也得到过类似结论。德国这次还专门发了“建议心血管疾病的球迷提前采取防范措施”的号召,提醒球迷注意监控血压和心率,并主动调节呼吸节奏。总之这不是闹着玩的。 其实熬夜本身也不健康,但毕竟四年一次,稍微熬熬也算对得起自己的人生(但其实对于真球迷来说,熬夜看球的时候真不是四年一次……)。


普京爷爷给你送大力神杯——对了,大力神杯不是个“杯子”,知识点

此外,居家生活免不了大吵小吵,实验室友情提醒,世界杯期间尤其是比赛期间,如果你的那个 ta 是球迷,就真的别在这时候吵架,尤其不要做出拔电视插头这种行动——如果你不想让事情彻底无法收拾的话。总之讲究点策略,第一这时候你说什么 ta 都可能依你,看上什么包的话你懂的,第二,一定要吵架的话,留到世界杯后慢慢算账,都行。 最后的最后,祝大家看球愉快,以及生活和谐美满。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综合艺术|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国家京剧院战略合作 平面大赛| 2018第三届全国平面设计大展 征稿通知
平面资讯| “安全娃娃”形象设计征集评选活动征稿结束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沙滩上的泡沫字效果
其他赛事| 2018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平面大赛| 第12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
大赛揭晓| 第三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互 联 网| 视觉中国与美啊教育、花瓣网达成三方战略合
LOGO大赛| 中国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关于公开征集中国教育大赛揭晓| 官方发布:首届中外美术文献奖获奖名单揭晓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