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产业动态 > 正文
将中华文物与未来科技汇聚,打造数字艺术的新突破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9-4-4 12:11:18 浏览:

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关于传统文化的展示与传承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用数字化手段将“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是新时代的一种探索和文化追求。

2019年4月2日,中国紫禁城学会携手格兰莫颐文化艺术集团(GLA)于故宫博物院建福宫花园举行“瑰丽中华 · 文化遗产的数字化展示与利用研讨会”。新媒体艺术家王志鸥、中国紫禁城学会秘书长赵鹏及新媒体艺术家林俊廷分别带来“弓弦之间-用科技美学张弛传统文化的魅力”、“建筑遗产价值阐释过程中的数字化需求”、及“游于艺-谈科技美学与传统文化转译”三大主题发言,重点分析传统文化遗产与当代的数字化科技该如何结合,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与专业领域中文化遗产该如何实现数字化的展示与应用。

当今,数字科技已经存在于人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国内遗产地和博物馆近年来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展示传播和应用研究等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怎样更好的用数字化技术展示并传承建筑类文化遗产价值,是本次研讨会的重点议题。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新时代年轻人逐渐成为大众消费的主角,当代设计师与艺术家致力于让传统的元素焕发新生,变得时尚而富有魅力。格兰莫颐文化艺术集团,作为一家新锐艺术机构,专注于传统文化的现代美学演绎。以前沿技术加持,国际视野为出发点,打造属于中国当代年轻人的文化表达方式。

此次研讨会邀请中国紫禁城学会、中央美术学院等方面为代表的文化机构,黑弓与格兰莫颐文化艺术为代表的数字科技和新型文化团队,在科技和艺术深度融合的今天,开启了一次源于中国传统文化遗产的瑰丽畅想。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大赛揭晓| 第十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其他赛事|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函
大赛揭晓| 第四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大赛揭晓| 2018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获奖名
大赛揭晓| 华康字型打造“一句千金,设计界规矩冠军赛硬件资讯| 为了渲个人物,我玩坏了3台电脑...
其他赛事| 2018第十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征稿其他赛事| 2018第四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
工业大赛| 最高奖3万!宿迁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幕综合艺术|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与国家京剧院战略合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