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互 联 网 > 正文
林存真:希望更多设计师关注“危机设计”
作者: 来源:人民网 发表时间:2020-3-31 12:31:32 浏览:

“如果我们用新的设计思维,用新的产品设计方式去看待危机事件,比如做新的口罩设计,这次全民抗疫为学生们提供了实战机会。”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存真在今天由人民网文娱部举办的“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上表示。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文艺界与体育界各展所长,成为全民战“疫”中不可或缺的力量。3月24日,人民网文娱部通过“人民在线通”举办“金台圆桌”人民战“疫”·文化的力量线上研讨会,邀请艺术、影视、体育领域内15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继续发挥文艺、体育工作在战“疫”中凝心聚力的作用展开讨论,并为文艺、体育事业未来转型发展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一月底,中央美术学院就开始为抗疫创作海报。“全校师生经常在线讨论,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来关注抗疫海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林存真说。

战“疫”打响后,无论是湖北当地设计师的作品,还是全国各地年轻设计师的作品,都出现了非常鲜活的创意和新的创作风格,“这些作品,让我们更加关注年轻人的风格和年轻人的思考。”林存真说。

在林存真看来,疫情期间的创作尤其检验学生水平和能力。“以前做‘危机设计’,可能是一种虚拟的、模拟的,但是这次真的是在实际过程当中,真刀真枪地来展现我们设计师的能力。”

发言中,林存真也呼吁,希望更多年轻设计师能够加入到为社会做工作的层面上来。“设计师有一个很大的社会责任,就是要为社会解决问题,能够创造社会价值。希望能有更多的设计师,能够关注到危机设计,能够提前做铺垫性的工作,做前瞻性的思考,让我们有准备地去面对未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大赛揭晓| 2019年首届中国南北艺术奖丨获奖名单公行业展会| 落墨有痕——四川民族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书画
大赛揭晓| 2019第五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其他赛事| 《中国创意设计年鉴·2018-2019》
大赛揭晓| 第十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其他赛事|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函
大赛揭晓| 第四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大赛揭晓| 2018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获奖名
大赛揭晓| 华康字型打造“一句千金,设计界规矩冠军赛硬件资讯| 为了渲个人物,我玩坏了3台电脑...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