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资讯 创意征集台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建筑/环境 > 正文
“设计·家”开展首日精彩放送,在四位设计大咖的“家”开趴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8-21 17:03:51 浏览:

在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的时代,我们越来越需要简单直接的解决方案,作为栖身之所、休憩之地的“家”更是如此,这也对当下的设计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客厅、餐厅、卧室、书房、衣帽间等家居产品,到墙板、木门、铝窗、地砖、吊顶等硬装材料,软硬兼施、刚柔并济,才能让充满激情的设计灵感得以落地。其中,最能完整呈现这一成果的,便是设计师的家。

2020年8月18日,第43/44届国际名家具(东莞)展览会于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作为主办方联手吴滨、孟也、曾建龙、仲松重磅打造的「设计·家」指向未来的艺术家——全案空间设计展,也由此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在简短而正式的剪彩仪式结束后,四位老师带着嘉宾、设计师、媒体代表参观了各自的“家”,开启“向往的全案设计”2020设计·家落地体验营导赏之旅。

下午,以四位主创设计师为主导的“向往的全案设计——2020设计·家落地体验营主题论坛”在5.2号馆论坛区展开,四位设计师更详细地描述了对于“全案设计”的理解,解构「设计·家」项目在长达半年的时间内,如何从设计到落地的故事,与来自全国各地的设计师一起探讨全案设计时代的更多可能性。

东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经理余旭辉致辞

东莞国际设计周执行总经理余旭辉首先为活动致欢迎辞,他表示,“向往的全案全案设计——2020「设计·家」落地体验营”的举办,一方面是探索突破行业的障碍,另一方面是为未来人居生活提供一个生活美学空间的样本体验,另外也是为行业新模式的孵化搭建一个强有力的支持平台。通过聚焦“设计力”在大家居领域和精装工业化的驱动作用,“万物家”整装供应链平台应运而生,以东莞为核心而辐射珠三角乃至全国优秀的家居产业链,助力优秀设计师的设计落地、为未来生活空间带来更多崭新而优质的家居体验。

WS世尊/无间设计创始人、未墨品牌创始人吴滨

吴滨:东方文化复兴与空间设计

WS世尊/无间设计创始人、未墨品牌创始人吴滨以“东方文化复兴与空间设计”为主题展开分享。“空间室内化”,是吴滨多年提倡的概念,将产品和日常生活、空间场景完全融合、交织在一起,形成不同维度对功能、美学和生活可能性的探索。吴滨表示,在「设计·家」项目中,“未墨”要表达的是“无边”的概念,即打破室内和室外,产品和空间以及生活方式之间的界限,从而形成更紧密的联系。

“未墨”空间的设计,实际上是品牌的一次年轻化探索,是在对当下中国人心态和居家空间消费需求的深入揣摩后诞生的全新系列。空间中运用了中国的“水墨”以及“江南”的文化符号概念进行延展,结合美学空间结构而形成低调考究的设计。“我希望作品是经得起时间历练的、是能真正沉淀下的、融入居家生活的陪伴。”

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孟也

孟也:内心无界 设计无疆

孟也空间创意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孟也围绕“内心无界、设计无疆”为主题,分享了“外WHY GARDEN”的设计理念:做私宅设计需要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不同的设计元素都需要了解并恰当运用。

从现代极简到复古奢华再到新古典主义,孟也的作品不拘一格,而在“外WHY GARDEN”的空间则寓意了他对空间的个性化理解,通过不同元素、色彩、材质的组合,将设计师内心的激情和思考融入其中。

“外WHY GARDEN”是孟也新创立的家具品牌,在这次的空间中使用的产品,也是他的家居设计产品首秀。空间中采用了孟也的家居设计作品——零度系列,融合不同纬度的自然元素,与简洁空间背景相映衬而产生一个充满质感的空间。

最后,孟也表示,希望新品牌得以从不同维度和时空看待空间,并能将好的设计推向市场,用自身的努力去换取更多的可能性。

GID格瑞龙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融舍艺术生活品牌创始人曾建龙

曾建龙:融舍·用艺术和设计创作有趣的生活方式

GID格瑞龙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融舍艺术生活品牌创始人曾建龙以“融舍·用艺术和设计创作有趣的生活方式”为题展开分享。融合与打破,是曾建龙老师在分享中强调的关键词。

他希望以艺术与时尚为日常生活增添趣味,通过充满个性主张的时尚家居单品,在“融舍”空间中汇聚融合成一个别样而独特的时尚生活空间和独特的当代艺术美学集合体。而「设计·家」中的“融舍”,将空间之间的边界模糊,形成复合形态,从产品延伸,把过去散装的“融舍”,汇合成一种生活方式。

“融舍更像是生活的甜品”,曾建龙表示,艺术的现代化演绎与时尚的先锋主张互相对话,不仅体现当下消费者对自我价值的追求,同时也形成品牌的独特时尚审美语言。借此表达“享受自我、享受当下,不随波逐流、不跟风模仿”的设计态度。

万物家整装服务平台联合创始人仲松

仲松:后疫时代,审美能力决定生活品质

作为「设计·家」的策展人,万物家整装服务平台联合创始人仲松从后疫情时代为背景展开分享,在他看来,审美力的缺失是当下的‘绝症’,有品质、有档次的空间设计不仅仅是“炫富式”的奢侈品堆叠,更应是转向内心的探讨与追问。

在当下的时代,消费升级与否并不是重点,大众消费正在经历着从追求“大牌”的盲目从众向追求质量的冷静理性的转变,从无序到有序、逐渐构建起完整的自我审美系统。因而,在“大家居时代”来临之时,产品体验向场景体验升级、家居品牌也在面临着从单品营销向全案服务的转型,而设计师作为审美的引领者,也更需要强化设计服务,让“好设计”更好地提升生活品质,创造个性空间。

而「设计·家」正是这样一个项目,以万物家为系统,将设计师的全案设计落地,从图纸到空间,到产品,均由同一位设计师完成,让每一个空间形成整体的、相融的语境。

最后,四位主创设计师以及5位青年设计师代表——美间科技联合创始人/零壹城市建筑事务所合伙人来震宇、“游牧家”整厢式可移动居住空间创始人李驰、北京觉佳室内艺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刘佳佳、LANHOME创始人|设计总监王晶、上海木梵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创意总监高盈盈,组成沙龙对话,畅谈中国家居当代潮流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吴滨认为,设计,关乎的是一种生活状态,以及对城市和自我的理解,在空间中让它回归到恰当的点、再让设计介入,才能得到一个更为宜居的空间,这也是当下中国设计可能要思考的问题。未来中国人居生活未来发展的方向,一是从“做别人”慢慢变成“做自己”,二是“给别人看”慢慢地变为“更关注自己的内心”。

在仲松看来,建筑、室内及家居产品的一体化,是未来的一个趋势,但我们需要找到适合中国的一种方式。国内目前的家居需求仍属于需要被教育的阶段,但大众消费整体上已进入审美加剧提升的进程,向高质量、个性化方向发展,相信未来五年到十年将会有新的变化。未来中国的人居生活,将是从简单粗暴的物质体验、向自我内在精神觉醒的转变。

孟也则表示,设计师的工作就是在现实与理想之间找平衡,采用最好的方法呈现自己的设计。而个人设计想法的体现要让位于客户的梦想实现,“如何将个人梦想融入他人梦想并使其更加璀璨”,才是设计师的要务与责任。在可见的未来,设计一定是“去形式”的,而增加空间的体验感与个性化态度的表达。年轻群体更务实也更清楚了解自身的需求与内在。

曾建龙说,不少设计师仅仅采用拼凑方式来进行设计,而空间的和谐统一更多要求设计师对空间的视觉和动态本身的考量。单品的比重与色彩、软装的搭配,是关键所在,也需要设计师长时间的学习与沉淀,逐渐摸清、找到自己的方式,从而呈现出自然而趣味性十足的设计。在未来的人居生活中,人们将越来越追求自然,并在过程中融入对艺术的品味,同时科技也一定会改变所有居家行为体验。

美间科技联合创始人/零壹城市建筑事务所合伙人来震宇

来震宇:未来的家居发展趋势,从数据上来看会有深刻的感受,一是家居美学追求趋于多元自由化,二是科技、互联网对商业模式的优化,从而让设计师拥有“议价权”、可以更有尊严地生活。

“游牧家”整厢式可移动居住空间创始人李驰

李驰:在未来的5-10年,人们可以有尊严地生活、任性地活在未来,通过拥抱科技而更好地融入自然,将“房子”放在理想的“诗与远方”之中。

北京觉佳室内艺术设计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刘佳佳

刘佳佳:新消费群体更依赖互联网、更喜欢追求个性化,同时拥有更宽广的视野和更优秀的审美素养,未来相信会有越来越明显的定制化、个性化消费需求出现。

LANHOME创始人|设计总监王晶

王晶:未来的设计师不能单纯地描述生活方式,更需要将个人的感受和思考融入到设计中,通过场景传达给业主。

上海木梵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创意总监高盈盈

高盈盈:客户需求正从功能性向审美性、风格性以及个性化转变,不再仅仅基于固有的传统美学,而更追求符合自身个性的家居设计。

多元化的时代已经来临,是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设计师,不断通过思考与实践,链接东方和西方,传统与未来,以设计诠释最具时代精神的生活风貌,形成更多高质生活美学空间,提高人居空间的质量。

全案设计3.0还有哪些可能性?2020年8月18-22日,在吴滨、孟也、曾建龙、仲松四位设计师打造的美学空间中,期待你一一挖掘!

向往的全案全案设计——2020「设计·家」落地体验营精彩花絮: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CG动漫| 2021全球吉庆生肖设计大赛(辛丑牛年)其他赛事| 2020青铜峡市第三届文创及旅游商品大赛
大赛揭晓| 2019年首届中国南北艺术奖丨获奖名单公行业展会| 落墨有痕——四川民族学院成功举办首届书画
大赛揭晓| 2019第五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其他赛事| 《中国创意设计年鉴·2018-2019》
大赛揭晓| 第十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其他赛事| 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美术作品年鉴》征稿函
大赛揭晓| 第四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大赛揭晓| 2018国际艺术设计大赛——互艺奖获奖名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