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欣赏网 VI新锐包装版式/装帧海报地产广告画册名片/贺卡标志平面设计软件界面ICO设计网页设计工业设计环艺设计摄影佳作时装象素其他PNG专辑Banner欣赏CG作品插画艺术卡通动漫网友投稿
当前位置:首页 > 欣赏 > 象素设计 > 正文
王开立的象素画-
作者:王开立 来源:mcu.edu.tw 发表时间:2006-8-24 11:05:50 浏览:

台湾的象素大师:王开立
“华容点翠”是他象素作品中的一个系列,纯中国风的尝试。
很佩服他的耐心和毅力,
当初我画矢量的“西尔娃娃”也尝试过京剧花旦装束的,
实在是太琐碎了,只画了一半,不知何时才能完成那另一半。
下面是他作的简介。 (http://mcu.edu.tw/~klwang/exhibition/intro.htm)
京劇迷人的舞台風采,向來是中國人引以自豪的文化資產以及外國人眼中的藝術瑰寶;但無可諱言的,近年來卻也是一項與現代人逐漸脫節的傳統藝術。作者以欣賞者角度觀察,京劇最引人入勝之處,除了象徵式的舞台表演方式外,演員的裝扮總是最先映入觀眾的眼簾,並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的主要因素。
本系列作品便是以京劇繁複華麗的服飾為切入點,應用像素風格,來詮釋眾人耳熟能詳的京劇角色,來重現京劇平面化的全新風貌。之所以命名為「華容點翠」,是希望觀眾能夠從畫作當中,重新領略京劇的服飾之美。「華容」與「花容」同義,所指的就是這些戲曲中最具代表性的女性角色;而早期京劇演員所戴的帽子(盔頭)與旦角頭頂上之釵頭裝飾多以翠鳥青色的羽毛點綴而成,稱之為「點翠」。「華容點翠」一詞,顧名思義就是指女性服飾之描繪,此外也想藉由點翠來隱喻像素之「點」(Dot)的繪畫意涵。
掛帥
本作品取材自「穆桂英掛帥」中之穆桂英的造形。劇中穆桂英臨危受命帶兵出征,成為軍隊最高將帥,因此在穿著上必須同時穿著女硬靠與女蟒、紮靠旗,威風凜凜,端莊穩重之餘,兼具女中豪傑之姿。故刻意在服裝的細部上多加著墨,呈現京劇行頭刺繡之美。

王开立象素画-华容点翠系列


贵妃醉酒
本作品取材自「貴妃」中之楊玉環的造形。話說貴妃至百花亭赴宴賞景,唐明皇卻臨時爽約,貴妃只好獨自喝著悶酒,不知不覺中竟然酒後失態,翩翩起舞。楊玉環身著女蟒,絨繡團鳳,周身單鑲藍色寬邊,下部繡有蟒水,腰佩玉帶,手持折扇,雍容華貴。

王开立象素画-华容点翠系列


1 2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滤镜制作非常漂亮的紫色高光漩涡Illustrator| 名片也可以自定义头像!AI打造个性名片
摄影佳作| 火辣大胆-性感美女刮刮乐平面资讯| 洛可可品牌设计彰显中国企业家理事会乾坤并
平面资讯| 靳与刘 打造李宁品牌新形象脚本特效| javascript图片上传检测图片大小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透视感较强的灰色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彩色的半透明的气泡
网页设计| 网站设计之下拉导航菜单设计网页设计| 爱沙尼亚设计师Fr1end网站作品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