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平面大赛 > 正文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大赛开赛
作者:组委会 来源:52design.com专稿 发表时间:2008-9-9 11:09:26 浏览:

大赛主题

“设计改变生活、设计创造未来”。

大赛奖项名称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奖

组织机构

1、 主办单位: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

2、协办单位:新加坡政府国际交流中心、电子工业出版社

3、冠名单位:南京华典工业产品设计公司

4、 支持单位:江南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湖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大学、郑州大学、燕山大学、湖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广东工业大学、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劳德代尔堡艺术学院、香港理工、英国金斯顿大学、日本千叶大学、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等院校。

5、 媒体支持: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官方网、中国网、艺术中国、设计在线、中国艺术设计联盟、视觉同盟、设计艺术家、设计前沿、视界联盟、设计·中国网

参赛对象

爱好工业设计自由职业者;

国内外专业设计机构或企业设计机构任职设计师;

国内外大中专院校设计专业师生。

参赛类别

参赛作品类别分四类

1、  家居产品:以未来家庭电器用品为设计内容,概念性的创意,要求引导人们健康的生活方式;

2、  个人数码产品:以概念、科技、人性的电子数码产品为设计内容,要求具有时代感,具有前卫的引领风尚;

3、  机械工业产品及建筑电气产品:以机械器材、医疗器材和建筑电气产品为设计内容,要求造型具有鲜明的现代科技感,并且具有可生产性。

4、  健身运动类产品:包括健身器材、保健器材、运动器材等,具有人性化、科技化的创意设计。

作品要求

作品设计应是作者为本大赛主题设计的原创作品,且适合大赛主题的作品,不得出现一稿多投。组织院校递交集体作品时请附上作者、作品清单及指导教师联系信息。

1、作者提交的所有资料必须是中英文对照,以方便国内外的评委。

2、作品应为三维电脑效果图,电子文件为300dpiA3版面jpg或tif格式。

3、每个作品可以有3-5张A3版面组成,包括作品设计分析、设计构思依据、创意实现、创意解说、基本三视图及整体透视效果图及局部效果图;

4、参赛者请下载参赛报名表,且填入详细的作者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并将报名表电子文件发至大会组委会指定邮箱,必须准确填写作者真实姓名和有效通讯地址、电话、手机号码和有效的E-mail信箱;

5、作品提交采用网络(E-mail)提交,提供电子文件(jpg或tif文件格式,300dpiA3幅面),同时提交参赛报名表一份。

6、入围作品将以模型实物参与最后评奖阶段。

大赛评奖标准

1、创造性,作品是否创意独特,立意有科技内涵并引导未来;

2、实用性,符合使用目的,功能合理,现有技术可实现。

3、艺术性,造型是否应符合时代气息,充满感性的艺术美;

4、人性化,引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创造和谐、舒适的人机环境;

5、可持续性,低公害,节省能源,有利于环境保护;

大赛评委会

由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德国、意大利等国的知名设计师和设计教育界知名专家组成。

大赛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分企业组与学生组,企业组为设计机构、制造企业、研究机构、自由设计师等单位与个人参赛;学生组为高校学生、教师人员参赛。

大赛奖项

企业组: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最佳创新奖:

1家,奖牌及作品集企业专页推广,并直接晋升为世界华人设计协会理事单位;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最具潜力奖:

2家,奖牌及作品集企业专页推广,并直接晋升为世界华人设计协会高级团体会员单位;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最佳参与奖:

3家,奖牌及作品集企业专页推广,并直接晋升为世界华人设计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院校组: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未来设计师奖:

1名, 获奖证书、直接晋升为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高级会员、华典公司提供创业机会、作品集展示、奖金 20000元;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创意设计奖:

1名, 获奖证书、直接晋升为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高级会员、华典公司提供创业机会、作品集展示、奖金 10000元;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概念设计奖:

2名, 获奖证书、直接晋升为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高级会员、作品集展示、奖金 5000元;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优秀组织奖:

1名, 获奖证书、奖牌、作品集及直接晋升为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团体会员;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优秀指导奖:

1名, 获奖证书、奖牌、作品集及直接晋升为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高级会员;

世界华人创新设计优秀设计奖:

50名, 获奖证书、作品集展示、作品集直接晋升为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会员;

另所有作品打印、装裱、模型制作费用等由组委会承担。

获奖者均有机会申请参加华典设计公司实习,海外获奖者可根据个人意愿向大赛组委会申请华典海外设计机构为期3-5个月的实习;中国区获奖者可根据个人意愿向大赛组委会申请华典中国区设计中心为期3-5个月的实习。

获奖者均有机会优先申请成为设计世界华人设计新秀

所有获奖者均有机会优先享有华典全球创业机会及加入华典工作的机会

作品出版

1、 获奖作品出版费用全部由大赛组委会承担;

2、 作品集全球同步发行

大赛日程安排

征集阶段:2008年9月1日~10月30日

初审阶段:2008年11月1日~11月10日

模型阶段:2008年11月11日~12月11日

终评阶段:2008年12月20日在新加坡华人创新设计大赛会展中心举行

颁奖阶段:大赛届时将邀请世界华人创新设计未来设计师奖、世界华人创新设计创意设计奖、世界华人创新设计概念设计奖的获奖作者参加颁奖典礼,并现场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

作品递交方式

参赛者可以在网站(www.wddad.org   www.designcw.org)下载“参赛作品递交表”,认真填写后与作品一并递交。

大赛官方网站:www.designcw.org  www.wddad.org

作品提交指定邮箱:designcw@yahoo.com.cn

中国区组委会联系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新街口管家桥85号华荣大厦华人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210005)

海外区组委会联系地址:190 Middle Road #16-03 Fortune Centre Singapore (188979)

咨询电话: 025-84301815

知识产权

1、  所有投稿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一经发现,将取消其参赛资格,所有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2、  对于进入终评的作品,组委会将会通知作者申请专利,以便于知识产权的保护。

3、  凡获奖作品大赛组委会享有此作品的展览权、印刷权和宣传权,其知识产权仍归作者所有,任何单位及个人都不得抄袭,且未经作者同意,不得将其作品作公开展示或其他宣传之用。

                                                     世界华人设计学术协会

                                                     华人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

                                                                 2008-9-1


在线编辑:52design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