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UI大赛 > 正文
复旦大学2009版网站设计方案征集 1万元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09-3-9 13:31:24 浏览:
 一、活动目的 
   
  复旦大学主页是全校的门户网站,是了解复旦大学的窗口,也是校内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为了向校内外各类用户提供优良服务,繁荣校园网络文化,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开展复旦大学2009版主页设计方案征集活动。 
   
  活动主要针对复旦主页的首页、栏目页和内页进行美工设计,为复旦官方网站的系统升级改版工作提供美工基础。欢迎大家踊跃参加,积极投稿。 
   
  二、参赛对象:复旦大学全体师生、校友及各界网站设计人士,参赛者可独立或组队参加。 
   
  三、截止日期:2009年3月15日 
   
  四、作品要求 
   
  1、整体风格要求 
   
  2009版主页应体现复旦大学的文化底蕴和精神气质,突出学校特色,兼顾官方网站的严谨权威和校园文化的精彩多姿,美工风格简洁典雅大方。建议参赛者充分借鉴国外一流大学的成功设计。 
   
  2、作品格式要求 
   
  网页格式应为html格式。如固定页宽,页面设计宽度应在980至1024像素之间。 
   
  3、基本设计参考 
   
  2009版复旦主页瞄准国际高水平的大学主页,网站的框架、功能、布局和美工积极参考国际知名大学的普遍做法。主页美工设计的自由度较高,网站栏目内容及其位置和深度可根据设计需要进行调整,可以根据设计需要对设计元素组进行合理的分割、合并、压缩、下拉、分层、移入内页等。具体设计参考如下: 
   
  (1)首页建议必备元素 
   
  ① 网页顶部应包含复旦大学的校名、校徽标志(可参考复旦字体),底部应包含版权声明。 
   
  ② 首页应包含常规栏目、专题栏目、分众通道、常用链接、核心网站5类入口,可采用文字链接、图形按钮、下拉条文等形式。页面布局可参考国外大学主页同类菜单布局。 
   
  ◆ 常规栏目7个,即关于复旦、学术单位、招生入学、教学科研、校园生活、机构设置、公共服务; 
   
  ◆ 专题栏目2个,即复旦与世界、图书馆•博物馆; 
   
  ◆ 分众通道5个,即未来学生、在校学生、教职员工、校董•校友、媒体•访客; 
   
  ◆ 常用链接4个,即校园地图、校历、网站目录、在线问答。 
   
  ◆ 核心网站链接若干个,如复旦新闻网、校园文化网、公告信息网、人文社科网、科技网等。 
   
  ③ 网页应在适当位置保留搜索引擎和邮箱入口,应有中简、中繁、英文语言转换按钮。 
   
  ④ 网页内应有专门的“复旦新闻”浏览区域,可点击进入复旦新闻网,首页显示3-5条校园新闻(可选flash、图文或文字格式)。 
   
  ⑤ 网页内应有专门的“通知公告”浏览区域,可点击进入全校通知公告页面,首页显示0-5条通知公告(0即只显示本日公告数量,纯文字格式)。 
   
  ⑥ 网页至少包含一个大幅图片位,图片内容可以反映校园风景、校园文化、校园热点等。或者作为风光slide show,刷新而异;或者作为重大专题报道的链接;或者代替现有的弹出窗口,呼应某些重大时事节点,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校庆等。 
   
  (2)栏目页建议必备元素 
   
  ① 同首页要求①。 
   
  ② 栏目页应包含位置导航文字。 
   
  ③ 栏目页应包含二级栏目按钮或文字链接、二级栏目简介小字、快速链接文字等。 
  欢迎根据不同情况,设计适应各个栏目的成套栏目页。 
   
  (3)内页建议必选元素如下 
   
  ① 同首页要求①。 
   
  ② 内页应包含位置导航文字。 
  注:设计稿中首页、栏目页、内页的具体内容、具体栏目,如果现运行网站中没有参考内容,可以使用形如“标题例一”、“栏目例二”文字或其它相关文字代替,后期再根据实际需要修改。 
   
  4、作品需要提交内容包括 
   
  ◆ 首页设计、栏目页设计、内页设计至少3种网页。 
   
  ◆ 设计源文件(PSD分层文件等格式)。 
   
  ◆ 设计说明文档,内容为参赛者联系方式和设计构想描述。 
   
  以上提交内容需用winrar或winzip打包为一个压缩文件。 
   
  五、提交方式 
   
  1、可将作品打包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Email:fudan_culture@fudan.edu.cn 
   
  2、也可将作品刻制光盘,邮寄至: 
   
  地址: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网络宣传办公室 
   
  上海市邯郸路220号 邮编200433 
   
   邮件主题或信封上请标明“复旦主页设计方案”字样。 
   
  六、评选过程 
   
  本次征集活动的评选过程分为初选和复选。 
   
  初选由评委会审核评定入围作品名单。复选将所有入围作品公示在复旦大学网站,由全体师生以实名投票等方式评选最终优胜奖。 
   
  七、奖项设置 
   
  1、入围奖若干名,每件作品奖金2000元,获奖者有机会参与复旦大学系列中层核心网站建设。 
   
  2、优胜奖,在入围奖的设计内遴选,奖金10000元,可单独获得或多件作品分享,获奖作品后期增加设计另提供经费支持。 
   
  获奖作品均颁发获奖证书。优胜奖作者可以在新主页版权声明中保留署名。 
   
  八、版权声明 
   
  1、参赛者对提交作品的所有内容负版权责任。若有剽窃行为,大赛评委会将撤销其参赛资格并做出相应处理。若因剽窃行为引发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行处理并承担责任。 
   
  2、本次活动所有作品的使用权和发布权归复旦大学所有,参赛者应保证参赛作品此前未曾在同类比赛中获奖。 
   
  九、联系方式 
   
  电 话:021—65643822 
   
  Email:fudan_culture@fudan.edu.cn 
   
  欢迎来电、来函垂询。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