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潜江市市标征集评选结果公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7-1 11:13:31 浏览:
按照潜江市《第二届中国(潜江)曹禺文化周筹备组织实施方案》中关于实施“四个一”工程中征集一个市标的要求,曹禺文化周筹委会办公室具体实施潜江城市标志征集活动。标志征集活动由潜江市委宣传部牵头,潜江网络新闻中心具体承办,自2010年3月20日起,分别在新浪网、荆楚网、长江网、潜江新闻网、楚天都市报等媒体刊发布了征集启事和消息。截止4月2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应征作品共计441件。
  经推荐和审定,市曹禺文化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确定了9名初评评委会名单。
  4月29日,评委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采取隐名编号的方式,对所有参赛作品打分评定,确定了100幅作品进入下一轮评选。100幅作品采取淘汰制,第一轮淘汰50幅,第二轮淘汰25幅,第三轮淘汰8幅。经三轮评审后,从17幅作品中确定了11幅作品入围。
根据市领导和市委宣传部对潜江市城市形象标志初评结果的有关意见,我们又聘请了武汉科技大学、江汉大学等相关专家、教授组成复评组,于5月22日至23日,对初评结果进行了复评。专家、教授在尊重初评结果的基础上,根据评选标准,结合潜江实际,又对所有参赛的作品进行了重新评定。最后形成了4种思路10件作品供市领导集体研究确定录用作品。

专家的4种思路:

一、“Q”思路
修改建议
1、“水杉”及鱼形偏拘谨,建议加强自然及动感态势(如笔触、外轮廓等)。
2、色彩黄绿过度不够醒目,也不利于制作。
3、“Q”左右两边开口过于对称,角度可适当变化。
4、能否在整体形中融入水、凤凰或者龙纹样?

二、“潜”字思路修改建议
1、主要以汉字“潜”作为主体,需结合凤水合一、水杉园林、荷花仙女等内涵,直观表达潜江之立意。
2、色彩可凝重或求视觉冲击力。

三、楚图腾-凤凰
修改建议
1、凤和“Q”的造型优美,动感强烈,但有雷同之嫌。
2、色彩选择和渐变不利于标志形态突出。
3、字体与组合还需调整。

四、潜江之意
创意点
1、潜江命名历史由来。
2、水乡园林
3、凤凰、龙、水合一
4、潜字拼音首字Q
5、地底潜流、原油及矿产
建议:聘请专家重新设计

1、由具象变抽象,简化形体,龙、凤、水都可联想,含义更丰富
2、色彩为一套色,蓝或绿适当调整明度
3、适当调整笔触,减少枯笔,增加润泽
4、调整形体之间位置疏密变化。
复评结果已于5月28日报送市曹禺文化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市曹禺文化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已将复评结果报送市主要领导,目前已获批示,最后将召开市委常委会确定录用作品。


关于潜江市市标征集评选结果说明:

1、市委常委会如在10件入围作品中确定录用作品,我们将联系作者根据专家意见进行修改。定稿后,即付奖金;
2、市委常委会如确定复评专家组第4思路(潜江之意),我们将聘请专家组和专业设计公司重新设计,如有吸收入围作品设计元素将向作者另付报酬。
3、10件入围作品公示期(6月28日至7月28);
4、入围作品公示期间有人举报和投诉有抄袭和雷同他人作品之嫌,经确认后取消入围资格;
5、公示期满,入围奖金即按作者投稿地址寄出。
6、咨询电话:0728-6230933   联系人:魏女士

                                                                         潜江市曹禺文化周筹备委员会办公室
                                                                                             2010年6月28日

设计者:陈云昭 邮箱:shanji1212@hotmial.com 

 设计者:刘加义 邮箱:365384286@qq.com 

  
设计者:苏志怀 电话:13857715570

 

设计者:徐峰 邮箱:yishu002@yahoo.com.cn

 
 
设计者:袁欢 邮箱:175836880@qq.com

 

设计者:徐振 电话:13124798503 
 

 
设计者:李树义 电话:15064719286 

 

设计者:魏强 邮箱:weiqianghb@163.com

 
 
设计者:陈新泉 邮箱:foodddd@sina.com

 

设计者:潘志成 邮箱:pzc1234@126.com


http://www.cnqjw.com/2010-06/29/cms371129article.shtml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
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
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插画艺术| Alberto Cerrite&ntil
平面设计| Havaianas人字拖最新平面广告系列网页设计| 英国madefavourite简洁细腻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