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泾渭新区标识征集十件入围作品精彩出炉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7-15 9:55:23 浏览:
 2010年6月7日,咸阳泾渭新区标识设计公开征集活动办公室通过《华商报》、《咸阳日报》等报媒和《视觉中国》、《中国设计之窗》等网络媒体发布了征集公告,一时间,咸阳泾渭新区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作为在咸阳市具有首创意义的平面设计领域的公开征集活动,吸引了众多社会人士及专业领域设计师的关注与参与。
    短短一个月的征集时间,刊登有征集细则、报名表和承诺书的泾渭新区管委会官方网站,点击量迅速上升,许多热心关注的设计机构或设计师来电咨询,咨询电话应接不暇,从村镇到城市,从西南到东北,从国内到境外,积极参与标识设计征集的专业机构和设计师个人有320家之多,咸阳、西安的一些设计师和设计公司甚至亲自上门递送应征作品和系列方案。截止2010年7月7日截稿日期,泾渭新区标识设计公开征集活动办公室总共收集到将近800件标识设计作品。
    2010年7月9日,泾渭新区标识设计专家评审会在咸阳时代王朝大酒店九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应该说,泾渭新区此次标识设计公开征集活动不仅在形式结构上有所创新,本次作品评审邀请的专家评委阵容更具权威性和代表性。除邀请在平面设计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西安文理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日本京都造型艺术大学客座教授党晟先生,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线庐教授,陕西科技大学设计学院副院长詹秦川教授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樊海燕副教授外,泾渭新区标识设计公开征集活动办公室还力邀中国申奥标志设计者陈绍华先生担纲此次标识设计公开征集活动评审委员,陈绍华先生是深圳平面设计协会名誉主席、国际平面设计师协会(AGI)会员,在国内乃至国际平面设计界享有殊荣。
    评审委员、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郭线庐教授代表评审组提出,泾渭新区的标识设计,首先要具有未来性,能够适应泾渭新区未来的发展要求;其次,鉴于泾渭新区所具有的临空经济和秦汉文化的明显特征,标识设计要能够体现传统文化和现代文明自然融合的感觉;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标识设计作品必须具备原创性。
    经过泾渭新区标识设计公开征集活动办公室的初步遴选,100多件标识设计作品供专家评委评审。经过认真分析、广泛比较、审慎研究与讨论,泾渭新区标识设计公开征集活动办公室在充分尊重专家评委意见的基础上,最后遴选出了10件入围作品。
    此次入围的10件作品,将从即日起在泾渭新区管委会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欢迎关心泾渭新区建设和发展的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网络投票, 如有意见或建议请发至jwlogo@126.com邮箱。届时,泾渭新区标识设计公开征集活动办公室将吸收好的意见和建议,并适当予以奖励。

253号作品

设计说明:
    1、此标在方形的基础上,带有一点跃动和向上升起的感觉,表述这一方水土,将在新的历史时期像千年前秦王朝迁都于此一样,泾渭新区的建立必将迎来新的更好更快的发展。
    2、此标志采用红色和蓝绿色,表达着两重意思:
    ①红色代表冉冉升起的太阳,蓝绿色代表生机盎然的大地和奔流不息的河流,预示着泾渭新区像即将升起的太阳,将带给这片大地以新的力量和发展动力。
    ②红色主要是中国红,是千年文明的象征;绿色是时代,是新生的大地,蓝色是科技的表现。颜色相聚,历史与现代相遇,必将碰撞出新的火花,就像新生的太阳,给这方水土以新的生命。也代表泾渭新区这一方水土是”西咸—体”、”天水—关中经济区”的核心新区。
    3、负形的白色,好像奔流的长河,是中国大一统的开始,是泾渭新区千年文明的传承。

                    
264号作品

设计说明:
    1、源自泾渭新区与历史文化图腾关联
    “泾渭”拼音的首写字母是”J”和”W”,从这两个字母就可以体现出泾渭新区自有的特点,而古文化图腾中的”莲花水纹”非常类似于这些字母相连接的形状,这是一种巧合,但正是这种巧合,恰恰反映出泾渭人”勇开先河,坚韧奋进”的人文精神。
    2、源自秦汉历史发展的脉络
    历史的发展具有环环相扣、盘旋而上特点,秦王朝在此建都,并统一中华大地。之后,大汉帝国的建立,进一步将中华文明推向了历史高峰。如今的中国,在继承了中华传统文明的同时,更加开拓奋进。就像图形中的,一个接连一个,绿色自然环境的基础,才让中国红色文明聚集于此,田中文明的传承与发展,即将带来蓝色般海阔天空的美好未来。
    3、源自泾渭新区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
    西咸新区是未来西安(咸阳)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支撑区。因此泾渭新区也是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一员,采用棱角和科技感的设计从外形上体现现代、科技、国际化的形象。
    蓝色和绿色体现航空、科技与生态,用红色代表历史传承。这样的色彩,一方面代表着泾渭新区生态化水岸新城、现代化经济板块、国际化人文之都的发展定位,另一方面也让西安(咸阳)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基础上而不失文化内涵。
    4、源自咸阳市泾渭新区的概况
    三个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功能区,中间红色代表秦汉历史文化聚集区,右边是渭河生态景观带和渭河北岸综合商务区,左边的则是现代产业聚集区和空港产业园。

266号作品

设计说明:
    1、泾渭新区作为西部大开发的重要增长极,西咸一体化的重要承载区,有着深远的发展空间和重要性,标志以抽象的图形传达这一核心含义。
    2、标志由三个元素组成,分别代表新区的三大板块“空港产业园、秦汉历史文化聚集区、现代产业聚集区”;
    3、标志两条弧线象征泾河和渭河,她们流淌千年,见证历史,如今更滋润着这片亟待发展的沃土。勾勒出一幅大气、大绿、大水、大色块、大乔木、大景观带的生态发展蓝图;
    4、标志上方的三角形犹如飞翔的机翼,凸显了新区突出的临空优势,强化了三大功能区之一,咸阳空港产业园是西北最大的航空货运集散地这一特色;
    5、标志主体呈现扇形,体现了西咸国际化大都市开放、热情、包容的现代气息,也与秦人诚恳、憨厚、豪放、朴实的品格相结合,彰显出东方人文古都、国际门户新城的形象;
    6、标志丰富的层次感传达了区内繁荣、密集、活跃的经济活动;
    7、标志的绿色,体现了节能降耗、低碳环保、新能源、可持续发展之路,以及高效、简捷、人性化的管理措施,泾渭新区的新形象,必定会带领新区走在西部大开发的最前沿。

                      
                              
256号作品

设计说明:
    1、此标具有很强的透视感,下方图形像是一个”田”宇,代表这一方水土,而在这一方水土上孕育了千年的中华文明,而这种文明必将向上,向着美好的未来不断努力和奋发。
    2、此标图形主要采用”秦砖”的设计元素。秦王朝迁都于此,建立中华大地上第一个统一王朝,汉文化深深侵入中国人的血液之中,秦汉文明就是中国成长的一个基石,是中华大地原点,而这里也是科学家勘测的中华大地基准点,这是—个巧合,但也是历史的必然,在这里,在这一方水土中,必将拥有历史性的大发展。
    3、三个金黄色可以组成”泾”字首写字母”J”,而当金色和红色相结合时,就类似”渭”字首写字母”W”。金黄和红色是中国传统色彩,代表中国特有的传统文化,并且也是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的颜色,是世界认识中国的颜色,使泾渭新区完全不同于其他新区,体现出的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4、整个标志具有一种即将拔地而起的气势,具有不断向上的动力,完美地诠释了”厚积薄发”的内在寓意,也体现了新区传承历史文明、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
    5、此标正负形为三个部分组成,代表泾渭新区历史文化、自然生态、科技航空功能集群,是泾渭新区整体功能的展现。


 
305号作品

设计说明:
    此标志结合新区战略定位,以抽象元素加以表现。两个三角色块表示新区发展的两个翅膀,彰显力度与速度。标志符合新区临空产业定位。标志简约明快,适合多种媒体应用。

               

272号作品

设计说明:
    这是一个由三个三角形演化组合而成一个飞翔意象的图形
    三个三角形分别代表咸阳泾渭新区的三个功能区:空港产业园、历史文化聚集区和现代产业聚集区。
    跃动感的造形加上七彩渐变的颜色,表达了“同心共创,华彩未来”的设计主题。

                 
274号作品

设计说明:
    蓝、绿、橙三个色块图形组合成一个极富空间和立体想象的标识造形,正好构成泾渭新区关键词“泾渭”两字的拼音首写字母J和W。
    三个色块分别代表了泾渭新区的三个功能区:空港产业园、历史文化聚集区和现代产业聚集区。
    整个标识意在传达“泾渭相依,畅想未来”的主题。

                 
151号作品

设计说明:
    此标志根据秦“龙凤纹砖”及汉代“青龙”瓦当的图案元素进行提炼变形并重新组合,同时借鉴瓦当圆形的外形,把图案元素重新设计而成一个崭新的标志造形。
    旋转的造形寓意着咸阳市泾渭新区通过汇聚产业、集合资源、团结人才,从而达到投资盈利、安居乐业的多赢局面。现代的造形手法及色彩表现,体现出开发区现代产业的国际化视野,彰显开发区与时俱进的开放创新精神。整个标志聚合成圆形的造形表现,象征着咸阳市泾渭新区整合资源、不断进取,共创美好未来的辉煌前景。

 

122号作品

设计说明:
    标志是一对飞翔的翅膀形象,象征飞跃着的泾渭新区的未来前途无量,也突出了泾渭新区重点打造的航空物流产业。蓝色的科技感线条,给人清新灵动的感觉,既代表了蓝天,又体现了高科技与现代化。飘逸的翅膀说明年轻的泾渭新区具有很强的活力。
    标志中的两条曲线是翅脉,对翅膀起着支撑、加固的作用,既象征泾渭新区的泾河和渭河,又表示陕西省政府和咸阳市政府双重领导。两条曲线所分成的三个色块,分别表示泾渭新区所重点打造的空港产业园、历史文化聚集区、现代产业聚集区三大功能区。同时标志中还蕴含着“XIANYANG JINGWEI NEW AREA”英文的首字母XYJWNA。
    标志整体风格简约,大方,具有广泛的适应性。在表现形式和技术手段上,适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创作。

 

327号作品

设计说明:
 关键字:汉字“泾”、动感线条飞跃形成抽象的地平线、飞行的翅膀、高速的信息科技网络
    1、汉字“泾”,泾渭的代表,体现出泾渭新区的地域特性。
    2、动感线条飞跃形成抽象的地平线形成天地无限空间感,体现出新区以临空产业为主导,打造秦汉历史文化聚集区和生态宜居新城的三大特色新区。
    3、高速的信息科技网络,体现新区发达与便利的交通,新区现代科技信息化飞速的发展视野开阔,开拓创新,共创共赢。
    4、色彩绿色环保,高能量科技感强,汇集海陆空领域。
    5、标志具有动感、现代精神、视觉冲击力、行业地域识别性强,完美体现了泾渭新区的寓意与形象。

 

http://www.jwxq.gov.cn/konggang/khtm/tongzhigongao/2010/7/107131723491213.html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滤镜制作非常漂亮的紫色高光漩涡Illustrator| 名片也可以自定义头像!AI打造个性名片
摄影佳作| 火辣大胆-性感美女刮刮乐平面资讯| 洛可可品牌设计彰显中国企业家理事会乾坤并
平面资讯| 靳与刘 打造李宁品牌新形象脚本特效| javascript图片上传检测图片大小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透视感较强的灰色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彩色的半透明的气泡
网页设计| 网站设计之下拉导航菜单设计网页设计| 爱沙尼亚设计师Fr1end网站作品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