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会徽与吉祥物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7-6 9:12:06 浏览:

 

会徽

吉祥物

    记者胡锐报道 经过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办公室广泛征集、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评选,将于今年10月在我市举办的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会徽、吉祥物已经确定。

    据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副主任、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长助理郭忠义介绍,本届菊花展览会是我市第一次举办的全国性花卉类大型节会,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指示精神,组委会办公室于2009年7月30日面向全社会开展了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会徽、吉祥物公开征集活动,共收到会徽设计方案203个、吉祥物设计方案55个。征集活动结束后,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组委会办公室邀请我市9位设计专家、学者及学科权威人士组成专家评审组,评审组按照会徽、吉祥物的设计要求和评审规则对应征作品进行了综合比对、筛选和评定。经过初选和5个轮次的集中打分,从中选出会徽、吉祥物设计作品各6个。本着“专家领衔、公众参与”的原则,在专家打分的基础上又分别通过186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投票及21889名群众网上评选,并经组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研究通过,最后确定了本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的会徽、吉祥物。

    郭忠义介绍说,会徽图案由数字“10”、“开封”拼音的首个字母“k、f”与盛开的菊花和飘带组合而成。盛开的菊花和飘带蕴含中国文化元素, 富有浓厚的民族内涵和亲和力,不仅表达出第十届中国菊花展览会的主题,也凸显出了开封的地域特色。会徽图案整体造型简洁高雅,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吉祥物以“菊童”命名。“菊童”衣着富有地域民俗特色,手举一枝菊花,天真可爱,模仿菊花的形态,与“菊”的古代通用字“鞠”的寓意吻合。吉祥物以开封最具民间艺术代表性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朱仙镇木版年画为蓝本进行创意设计,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

 

http://www.kf.cn/news/shownews.php?id=334598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VI设计| Mooi餐厅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艺术| 美国Schin Loong插画作品(1)
教育培训| 周末讲堂设计师经验交流会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情侣图片柔美的
插画艺术| 绝望的小熊—美国插画师Luke网页设计| 波兰Tiquet网站设计作品欣赏
插画艺术| Nanami Cowdroy灵动黑白插画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美女图片绚丽的橙红
HTML/CSS| 实现DIV透明而里面的文字不透明平面设计| 世界杯之平面广告欣赏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