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首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会徽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9-8 10:24:26 浏览:

 

首届中国非遗博览会会徽

  时报讯 (记者张彤)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10月15日至18日在我市举办,昨日,组委会揭晓了本届博览会会徽,江苏省徐州市设计者王猛的作品当选。

  为将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办成一届平安祥和、隆重热烈、特色鲜明、惠及大众的文化盛会,博览会济南筹委会于8月16日至8月26日通过山东各大新闻媒体和网络媒体发布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博览会会徽的通告。截至8月26日,共收到全国各地应征作品120余件。经博览会济南筹委会办公室和山东新丞华展览有限公司初步评审,选出3幅应征作品作为备选,经报请文化部和博览会组委会审定,最终确定江苏省徐州市王猛设计的作品为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会徽。  会徽以涌动的泉水、汇聚的祥云、四个舞动的人形为基本构图元素,整体形象似绣球如锣鼓,彰显了一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理念和浓郁的泉城地方风情。涌动的泉水既体现了济南地域特色,又预示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如源头活水永不枯竭;汇聚的祥云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舞动的人形寓意非物质文化遗产心手相传、生生不息;绣球、锣鼓形象有机融合,烘托出本届博览会隆重、热烈、喜庆、欢乐的吉祥氛围,富有民族传统文化的亲和力和温馨感。会徽整体设计为圆形,体现了圆满、完美理念,象征着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源远流长、世代相传。会徽设计构思新颖、简洁美观,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文化韵味,符合本届博览会“保护传承、合理利用”的主题,由此深得博览会评委专家的认可与肯定,并最终脱颖而出、一举夺标。


http://www.dayoo.com/roll/201009/06/10000307_103456701.htm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逼真的折叠字效海报设计| 绚丽的海报设计欣赏
Illustrator| AI绘制复杂宗教插画插画艺术| 瑞典enigma-astralis另类风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科技通讯海报Illustrator| AI打造飘渺烟雾文字
Photoshop| PS调出草地上的美女照片暗调青绿色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蓝色云层中透光的透
Illustrator| AI绘制台历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质感的彩色金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