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吉祥物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1-10 11:10:30 浏览:

 中国奥委会网讯 (记者张秀萍北京报道) 2010年11月3日第3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组委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了吉祥物揭晓仪式,海阳亚沙会组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组委会副主席、山东省副省长黄胜等出席发布会,并共同揭晓海阳亚沙会吉祥物。

  亚洲沙滩运动会是亚奥理事会主办的五个亚洲最高级别的综合性体育赛事之一。2006年12月2日,海阳代表中国成功申办了2012年第三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申办成功以来,海阳围绕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体育盛会的目标,全力以赴的开展了亚沙会的各项前期筹备工作。2009年12月14日,组委会面向全球启动了吉祥物征集活动,共收到海内外1025件应征作品。自今年四月份开始,经过多轮专家评审,从应征作品中汲取优秀创意,不断深化完善作品理念,经亚沙会组委会和亚奥理事会的审核确认,最终确定亚沙会吉祥物。

  亚沙会吉祥物是一组三个的卡通形象,分别叫做“海海”、“阳阳”、“莎莎”,以“龙”、“太阳”、“凤”为原型,分别代表海水、阳光、沙滩,体现了一个其乐融融的三口之家,象征着亚洲人民亲如一家,与运动会口号“快乐在一起”(Share the Joy)不谋而合,体现了快乐体育的精神 。

  据吉祥物主创团队负责人、清华美院教授千哲介绍,“海海”的设计灵感源于成语“龙凤呈祥”。整体形象以龙为原型,颜色采用海洋蓝,体现了龙与海的紧密关系以及海阳的地域特色。吉祥物的服饰根据海阳大秧歌“乐大夫”的服装演变而来,表达了海阳的民间特色文化和人们快乐的生活气息。

  发布会上还宣布,亚沙会举办时间初步确定为2012年6月,拟设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手球、沙滩藤球、沙滩篮球、沙滩卡巴迪、龙舟和海洋航空等11个大项,43个小项。

  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希望亚沙会的举办不仅是推动山东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一次重大历史性机遇,同时也是增进山东与亚洲的体育文化交流,加深山东与亚洲各国家地区合作的一个良好平台。

  吉祥物揭晓之前,中国银行、中国移动、山东航空三家企业与亚沙会组委会签约,成为首批亚沙会高级合作伙伴。


http://www.olympic.cn/news/olympic/2010-11-04/2090377.html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
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
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平面设计| 48个以字体为元素的创意广告欣赏一
FireWorks| Fireworks实例教程:流光效果详解Illustrator| Illustrator实例教程:绘制精美
CorelDraw| CoreIDRAW制作质感的立体字教程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科幻的雾化美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