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全国第十一届中运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1-16 11:27:03 浏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将于2011年7月16日到21日在包头举行。
    “中运会”筹委会从2010年5月到2010年9月先后三次在网络和报纸发布了全国第十一届中运会会徽、会歌、吉祥物和开幕式方案的征集公告;并邀请全国主流媒体、网络和知名标志设计公司及个人参与本届中运会的征集活动。共收到会徽设计稿117件、吉祥物设计稿57件、会歌作品45件,开幕式设计方案4件。
    9月17日,聘请美术设计专家对117件会徽作品和57件吉祥物作品进行了初步评审,最终选出会徽和吉祥物作品各10件,提交市政府,按照市政府的指示又进行了修改,随后在征求中央美术学院的美术专家意见后再次进行了修改。
    会徽图案由飞奔的神鹿、熊熊的圣火、延伸的跑道三个主元素有机组合,意在凸显“团结、奋进、文明、育人”的中运会宗旨;突出鹿城包头显著的草原文化特色以及中学生体育的独特魅力;渲染中运会隆重、热烈、欢乐、喜庆的氛围。飞鹿、圣火、跑道等元素通过形态、线条和颜色的变换组合,揭示了鹿城、草原、活力、运动、前景的文化内涵,突出了“文明包头、活力中运”的主题。飞奔的神鹿,彰显了文明包头—鹿城的独特魅力,预示包头经济社会和中学生体育事业的飞速发展;熊熊燃烧的运动圣火饱含着运动的激情和活力,体现了当代中学生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用数字“11”字样画出的延伸跑道展示着运动赛场和草原的美好前景,标志着第十一届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在草原钢城—包头召开。
    吉祥物采用鹿的形象,意在展现包头—鹿城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全国第十一届中学生运动会吉祥物取名“成成”,期盼着全国中学生像小鹿一样朝气蓬勃、健康成长;预示中运会圆满成功。充满生机和动感的小鹿头顶包头市花—小丽花,胸前具有蒙古特色的祥云托着代表第十一届中运会“11”字样,双臂舒展,健步如飞,突出“文明包头、活力中运”的主题,体现了中学生热情奔放、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蕴含着包头人民热情欢迎全国中学生运动健儿齐聚草原鹿城,携手共进,奔向成功。

 

 

http://www.btjy.net/ArticleView/2010-11-10/Article_View_990.Htm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摄影佳作| 2010年世界最佳水下摄影作品欣赏海报设计| 乌克兰Pixel Junglist漂亮的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潮流立体字平面设计| 43个独具创意的汽车平面广告欣赏
行业展会| Prada米兰艺术展 联手艺术家造时尚雕网页设计| 罗马尼亚ant7精彩网页设计欣赏
Photoshop| 利用渐变制作超酷的抽象图案标志设计| 90个新鲜创意logo欣赏(一)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调出外景图片梦幻的海报设计| 国外独立乐队演出海报设计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