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崂山区形象视觉标识与文化主题语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2-10 10:07:27 浏览:

 

崂山区形象视觉标识

    如果要用一个LOGO 图案来代表崂山的城区形象,你会怎样设计?如果要用一句话来概括你眼中的崂山区,你会怎样表达?今年年初 ,崂山区启动了“崂山区形象视觉标识和区域文化品牌主题语公开征集”活动,收到了全国各地寄来的8700余件应征作品。经过多轮筛选,崂山区已经选出了自己的LOGO:一个草体“山”字印章图案。同时选出的还有“城·载人文,心·泊山海”等7条区域文化品牌主题语。

    按照活动组委会的想法,此次征集的崂山区形象标志和区域文化品牌主题语,要能充分体现崂山区的城区特色、文化底蕴和地理特征。城区形象视觉标志设计图案要求具有强烈的视觉冲击效果和现代艺术感,既便于识别记忆,又能够反映崂山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城区风貌,而区域文化品牌主题语则希望既能真实反映崂山的特色文化精髓和独特资源优势,又能彰显山海相依的城区特质和独特魅力。

    征集消息一发出,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活动期间,崂山区对外宣传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国29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有效应征作品8700余件。经过海选、初评审核、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沈阳军区总医院《沈阳部队医药》编辑部美术编辑王子东的作品最终被定为崂山区形象视觉标识。这幅作品以草书体汉字“山”为主要设计元素,以海浪造型构成“崂”的汉语拼音首字母“L”,表达“海上第一名山”意蕴,整体图案采用印章形象,体现崂山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特征,而且汉字经变化组合很像一个向前跨越的人,能展现出崂山区开拓创新、奋发向上的时代精神。

    同时“出炉”的还有“城·载人文,心·泊山海”、“一城滨海文化,千年魅力崂山”等7条区域文化品牌主题语。“以后崂山区在进行对外宣传和形象展示活动,以及宣传海报、画册、明信片等都可使用形象视觉标识和区域文化品牌主题语。”崂山区宣传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

    文化主题语入围作品和获奖人名单

    1、城·载人文,心·泊山海(黄乌策  福建厦门)

    2、一城滨海文化,千年魅力崂山(高润军 内蒙古锡林浩特)

    3、山海甲天下,道风传千年(翟沛  河南邓州)

    4、一品山海神韵,万秀魅力崂山(赖红莲  山东烟台)

    5、山海之都,品质之城(程雪平  湖南澧县)

    6、山情海韵,魅力崂山(袁瑞  陕西定边)

    7、论道之都,行道之城( 王建高《科技日报》记者站)


http://news.bandao.cn/news_html/201012/20101209/news_20101209_1021788.shtml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Illustrator| AI制作标志设计用的彩色切片球Illustrator| AI制作木乃伊文字效果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魔幻的红色火焰头像摄影佳作| 性感炸弹来袭-《男人帮》推2011年月历
画册设计| 30款国外折页和宣传画册设计插画艺术| Character Design Ins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图片清晰的橙黄平面资讯| 360公司彩色版新标识新鲜出炉 提意见赢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非常有冲击感的虎头CG/动画| 《艾米的旅程》:寻找幸福的旅程-绘本上市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