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园林博览会吉祥物公布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0-12-30 10:54:01 浏览:

第八届中国·重庆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今年6月开展吉祥物征集工作以来,经过半年的努力,园博会的吉祥物“山娃”和10条鼓舞人心的宣传口号今日与市民见面。


  本届园博会以“园林,让城市更加美好”为主题,其吉祥物“山娃”紧扣其主旨。山娃以“芽”为原型,展现出一个顽皮自信、憨态可掬的种子形象,象征孕育希望和充满生机的城市理念。“山娃” 的眼睛采用精致饱满的种子, 俏皮可爱、充满自信是对城市未来的美好期待;以篆字“山”为原型, 成为整个吉祥物的支撑,展现山城形象和重庆人刚强自立、不屈不挠的坚韧个性;张开的手以树叶为原型,体现园林文化的理念,同时也表达重庆人对国内外宾客的热情欢迎;翘起的双脚稳固地站立在地面上,成为“山”的有力支撑, 预示重庆有能力、有决心办好园博会。整体用色采用嫩绿色的自然元素,体现环保生态理念, 寓意城市充满发展生机和活力。

  “山娃”名字的由来,寓意着亲切、质朴,能够体现举办城市重庆的语言特色。重庆别名山城,取“山”之名突出地域特点,“娃”意为孩子,是希望与梦想的体现,“山娃”寓意将“重庆”、“自然”、“希望”、“梦想”的城市理念逐一传递。

  ●本届园博会的宣传口号是以下10条:

  1、当好东道主,办好园博会

  作者:徐朝春

  2、园林绿化,造福百姓

  3、听巴山夜雨,品天下园林

  作者:位伟亮

  4、相约红色重庆,共享绿色园博

  作者:顾万军

  5、人人重庆,处处园林

  作者:吴少云

  6、园博景醉八方客,山城情留四海宾

  作者:张 伟

  7、重庆,有“园”千里来相会

  作者:田建香

  8、一城山水,满目园林

  作者:徐梨花

  9、探奇长江三峡,探美世界园林

  作者:刘永珍

  10、如诗如画园林景,多姿多彩重庆城

  作者:石屹峰

http://cq.people.com.cn/news/20101228/20101228112723.htm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中数码后期制作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喜庆的的兔年花纹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湖面图片加上漂亮的朝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红色梦幻爱情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开阔的暗褐色外景婚Illustrator| AI绘制卡通树木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发光的玻璃文字效果Photoshop| Photoshop教程:绘制精美的碳纤维
Illustrator| Photoshop和Illustrato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蓝色仿手绘美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