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广州天河CBD标识“飞扬天河”问世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4-6 12:23:06 浏览:

  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简称“广州天河CBD”)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内三大CBD之一,为进一步推进广州天河CBD的整体营销和宣传推介,提升广州天河CBD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2月14日,广州天河CBD管委会全体委员会议决定,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广州天河CBD形象标识(LOGO),并于2月21日通过天河区政府信息网及各大媒体,公开发布了《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标识(LOGO)设计方案征集书》。目前,该征集活动已经圆满结束。


  征集活动一经开始,就得到了国内外各界人士的高度关注和热情参与,每天都收到大量以电子邮件、邮政快递等方式寄来的作品,其中不乏专业机构和专业人士的踊跃投稿。截止3月15日投稿结束时,共收到569幅有效作品。据不完全统计,投稿者除来自国内26个省份外,还有来自德国、加拿大等国家的海外设计者,年龄最大的63岁,最小的19岁,有10个专业公司也参与了投稿。随后,广州天河CBD管委会第一时间将所有有效作品发布到天河区信息网,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结合的方式,评选出了前8名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名,将获得人民币2万元和获奖证书;二等奖2名,每名将获得人民币5000元和获奖证书;三等奖5名,每名将获得人民币2000元和获奖证书。


  最终获得一等奖并成为广州天河CBD标识的是来自加拿大AB省3W Design Studio(3W设计工作室)图文设计师温荣胜设计的263号作品“飞扬天河”(见图)。标识将天河的“天”横置作为主体,内含“H”(河)、“B”(商务)、“D”(区域)等元素,既能成为广州天河CBD的重要识别,同时,“H”和“D”又分别是英文“High”(高)和“Development”(发展)的首字母,喻示着广州天河CBD的高端产业、高级人才、高效服务及高速发展。标识显示出飞翔与延伸的动感,体现了广州天河CBD发挥经济引擎的作用,不断进取的态势和辉煌广阔的未来。标识运用中国传统的剪影表现形式,描绘出一幅中央商务区现代建筑群倒映在珠江水面上的秀丽景象,实现了传统与现代、建筑与自然、商务与环境的完美结合。上下颜色将标识分段,红色象征活力,金色象征财富,蓝色象征和谐及海纳百川的博大胸怀,凸显出广州天河CBD作为“经济引擎、城市客厅、幸福新城”及国际一流CBD的目标定位。同时,标识还蕴含了羊角元素,加强了世人对千年羊城新广州的最深印象。标识具有很强的识别性和专属性,展示出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有的地域特征。标识作者为加拿大籍华人图文设计师,毕业于旧金山艺术学院,较有分量的中国作品有:中央电视台军事节目标识;深圳沙头角(中英街,一国两制文化遗产)电视台台标等。


  具体获奖名单:

  一等奖: 263号作品 温荣胜

  二等奖: 361号作品 韩绍斌

       63号作品  雍自高

  三等奖: 8号作品        杨 威

       153号作品    窦锦玉

       312号作品    张江煜

       231号作品    罗 剑

       85号作品      方 军

  (上述作品序号为天河区信息网发布的作品序号。)
  活动主办方将适时通知获奖作品的作者及时领奖。


广州市天河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四日

 

广州天河CBD标识:“飞扬天河”

 

http://www.thnet.gov.cn/zxzx/bmxx/201103/t20110324_405194.html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一对漂亮的蓝色光束Photoshop| PS经典合成海边带伞飞翔的仙女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金色连写字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奔驰汽车标志
Photoshop| 利用滤镜制作漂亮的云彩蝴蝶Illustrator| Illustrator色阶画法精细绘制鸟
Illustrator| Illustrator制作带有锈迹的破旧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超梦幻的蓝色天使婚
Photoshop| 利用图层样式和笔刷非常可爱的签名水晶字Photoshop| PS经典合成恐怖片中的幽灵鬼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