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大丰市旅游形象标识和主题口号海选结果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5-11 12:42:24 浏览:
  5月7日下午,大丰市旅游形象标识及主题口号评审会在市旅游局举行。宣传、文化、旅游等部门和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艺术设计行业的领导、专家、资深人士会聚一堂,对来自海内外各界人士的设计作品进行评审。 

  为集中反映大丰市旅游基本内涵、地域特征和人文元素,以更直观、简练、易记的方式展示大丰旅游形象,我市自4月中旬起,面向国内外公开征集旅游形象标识及主题口号,共征集到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德国、加拿大等国专业机构和个人设计的形象标识作品203件、主题口号8276条。评审会上,视觉形象鲜明、构图简洁明快、视觉冲击力强的标识和主题突出、通俗易懂、简练押韵的主题口号吸引了各位专家的关注,经过认真评审、筛选,从众多作品中评出具有独创性、识别性、创意性的10件标识和10条口号。作品向社会公示后,将最终评出全面体现大丰人文内涵、旅游形象的标识和主题口号,并在5月16日中国·大丰第二届麋鹿生态旅游节开幕式上揭晓。

     中国·大丰第二届麋鹿生态旅游节组委会

                    2011年5月7日

 

入选旅游形象标识:

1、设计简述: 标识以字母“D、F”为基本元素,并结合“麋鹿、水草”造型进行设计;字母“D、F”是大丰的拼音开头,从而表明标志的地域关系,将字母设计成“流水”造型,从而体现了大丰“湿地之都、黄海港城”的特征,标志有机融入“麋鹿”造型,从而表达了大丰——“麋鹿故乡”的主题;标志整体用色和谐醒目,充分表达了大丰“植被茂盛,水草丰美,万鸟栖息,渔歌唱晚”的优美湿地景色和“稀有的生态价值、深厚的文化内涵”的旅游特征;同时,奔腾的麋鹿也寓意大丰旅游必将不断发展壮大。
 
2、设计简述: 标志设计构思以“麋鹿”、“湿地”、“凤鸟”,有机组合形成大丰的拼音开头“D”字、彰显出了大丰旅游的基本内涵;“麋鹿”体现出了麋鹿故乡,“凤鸟”寓意旅游,飞舞的“凤鸟”体现出了上海“飞地”,“凤鸟”的组合由山水、湿地形成,体现出了大丰的地域特征;圆形的形象如太阳或地球,体现出了大丰旅游的国际性视野,同时寓意着大丰旅游业蒸蒸日上的发展以及大丰人民积极向上的美好精神面貌。


 

 
3、设计简述: 1.大丰市地处长三角地区,是中国著名的湿地之都之一。logo中融入了“湿地”的设计元素,与生态大丰、绿色大丰的环保理念相吻合。 2.大丰又是中国的“麋鹿之都”。logo中巧妙的融入了麋鹿的元素,体现了这一特点。 3.标志整体简洁、大方、流畅,易于识别和记忆,恰到好处体现了大丰的地域性和人文特性,色彩明快和谐。


 

 
4、设计简述: l、标志将“大丰”的英文缩写“D”为元素经变化为麋鹿、东方明珠、湿地、风帆等。充分体现大丰市旅游特色:麋鹿故乡、湿地之都、黄海港城、上海“飞地”。寓意着团结敬业,求实创新;无私奉献,拼搏争先的精神。 2、朝阳、风帆寓意着大丰市旅游蓬勃发展、欣欣向荣。


 

 
5、设计简述: 标识以大丰字母首“D”、融入飞扬的麋鹿,潺潺的流水、美丽的湿地、展翅的飞鸟构成一幅自然祥和、风景宜人的旅游图画,图形简洁明快,充分展出了大丰麋鹿故乡、湿地之都、黄海港城、上海“飞地”的独特的旅游文化特色。标识主题突出,视觉形象鲜明,色彩明快,清新自然,富有时代感与艺术感。


 

 
6、设计简述: 一、标志以汉字“丰”为构型基础,自然融合了波浪、绿野和湿地的形象,共同构成昂扬的麋鹿,突出体现大丰秀丽的自然风光、生态旅游文化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共荣的美好形象,以及麋鹿故乡、湿地之都、黄海港城、上海“飞地”的地方特色,同时以意境幽远、恬静惬意的表现形式,简洁直观地体现了大丰生态环保、恬美宜居的地域风情,结合志存高远、激情洋溢的表现形式,充分彰显大丰精彩开放、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大丰旅游事业无限宽广而美好的发展前景。二、图形总体简洁明朗,清新自然,洋溢着昂扬向上激情和意境幽远的优美生态气息,地方特色和标志属性鲜明。
 
 
 
7、设计简述: 大丰市旅游形象标识由两个部分四种颜色构成。一部分是图案区,一部分是中英文的“大丰旅游”。此标识以“大丰”二字为基本元素,即标识的整体结构是“大丰”二字的变形,形成标识内部图形。将“大”字用麋鹿形代替表达了麋鹿故乡主题,将“丰”字用水纹替换表达了湿地主题,麋鹿飞跃的奔跑有着上海飞地的象征意义。标识轮廓为正圆好似初升的太阳,代表了大丰的活力。图形下方柏青体“大丰”旨在彰显大丰的艺术底蕴;英文“DAFENGTRAVEL”寓意大丰将要建设成为国际旅游城市。 此标识将大丰、麋鹿、湿地、汉语拼音、英文等诸多元素以及红蓝绿三色融入其中,整体颜色效果寓意着丰草长林、生态绿色、金色大丰的城市形象,是大丰作为全国首批生态建设示范市的发展见证。
 
8、设计简述: 标识以水墨麋鹿、汉字“丰”、湿地为主设计元素,整个标志具有浓厚的水墨韵味和文化气质,红色中国印又形似大丰地图版块,突出了大丰的文化底蕴和旅游特色。标志整体形似汉字“丰”,使人一目了然,便于记忆和宣传,标志体现了大丰的独特性、唯一性。


 

 
9、设计简述: 标志以大丰的“大”开头拼音“D”为设计主体,巧妙融入麋鹿、飞翔的水鸟、湿地等元素,直接展示了麋鹿故乡、湿地之都的品牌内涵。 书法笔触澎湃奔放,寓意了大丰文化的深厚底蕴,展翅高飞的水鸟舞动的姿态演绎了大丰经济发展与旅游业广阔发展的美好前景。整标简洁大气,把拼音“D”、麋鹿、飞翔的水鸟、湿地等元素融为一体,具有很强的识别性和专属性,展示出丰富的文化内涵和独有的属性特征,富有鲜明的时代感与艺术特性,动感向上,时尚大方,易于识别推广应用与制作。


 

 
10、设计简述: 标志以“大”字结合飞白的笔触进行抽象设计,巧妙的融入安闲的麋鹿、展翅的飞鸟和美丽安详的湿地,突出大丰的地域名称及“麋鹿故乡、湿地之都、黄海港城、上海“飞地”的主题;蓝色与绿色代表了大丰的蓝天湿地,象征着大丰自然、和谐、美好的愿景;飞鸟寓意着大丰的旅游业的腾飞和发展;飞白的笔触体现大丰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入选旅游主题口号:
     1、大美如画,丰泽天下 

  2、走进魅力大丰,相约湿地之旅

    3、鹿·鸣天下港·通四海 

  4、踏歌湿地港城,畅品麋鹿灵韵

  5、多彩湿地,画里大丰

  6、大·有可观,丰·迷天下

  7、大吉大美大观园,丰韵丰裕丰泽地

  8、大·美如画丰·采无限——江苏·大丰

  9、与大丰有约,与快乐同行

  10、来大丰,自然是朋友

http://dflyj.com/show.asp?id=489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综合艺术| 世界上最大的当代陆地艺术项目在第十八街艺行业展会| 2011上海国际科学与艺术展将于浦东展览
CG/动画| 聚焦美国动画-2011法国昂西国际动画节行业展会| 2011上海设计展9月世博中心展出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外景人物图片忧伤的Photoshop| Photoshop给可爱女孩侧身像转手绘
工业资讯| 广东工业设计企业重视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平面资讯| 谷歌首次推出一套16张LOGO-纪念儿童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本非常逼真的古书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独特的江南水墨签名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