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首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会徽、吉祥物确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8-23 10:21:17 浏览:





经过4个多月在全国范围的征集、评审和审定,第一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吉祥物日前获得通过,以“柳树”为原型的“柳娃”形象将成为首届广西园博会的“形象大使”。同时,由自治区组委会负责征集、筛选,以汉字“园”字书法创意为形,装饰构成园林的“园”字的广西园博会会徽也确定下来(如图)。
    根据相关方案和要求,园博会的吉祥物由当届主办城市自行征集和评审。从今年3月份起,我市组委会通过自治区园博会网站、柳州日报、柳州电视台、柳州新闻网、柳州广电网和柳州门户网等媒体发布征集启事,向社会公开征集本届园博会吉祥物作品。共收到来自全国15个省(市、自治区)送选的作品142幅。通过专家、业内人士多次反复评审,层层筛选,经报自治区组委会审定后于日前公布。
    审定通过的吉祥物以市树柳树为设计元素,以精灵的形象展示柳州人积极向上、热情豪爽和敢为人先的精神风貌。绿色基调体现柳州的生态园林特色。整体造型简洁明快、活泼飘逸,洋溢着本届园博会各个参与城市的绿色情怀和东道主的好客热情,表达了首届广西园林园艺博览会“秀美八桂,生态柳州”的主题。吉祥物设计者是我市农工商有限责任公司张著香女士。此外,广西工学院、广西商校和广西工艺美术学校的三所学校积极组织老师、学生参与设计、选送吉祥物作品,分别获得组织奖。
    而园博会会徽以中国汉字“园”字书法创意为形,装饰构成园林的“园”字,其外形也是抽象的“广西”和“园林”的英文字首“G”字。一棵上扬的绿苗,从园中破土而出,摇曳多姿,富有蓬勃的生命力,蕴含“广西园林园艺”生机盎然、活力四射,同时体现了博览会“和谐、盛大、合作”的理念。图案中心的“人”字,寓意为以人为本,体现了人、城市、自然和谐共生,象征人与自然的和谐。“园”字采用水墨的表现手法,具有强烈的园林特色和深邃的文化内涵,体现了广西园林园艺的文化古韵。

http://www.lznews.gov.cn/lzxw/sz/20110820/113751.shtml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使用图层样式制作金属描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精美的矢量胶卷
Illustrator| Illustrator绘制梦幻朦胧效果的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精致的3D动感
Photoshop| PS合成绚丽的潮流星光美女插画Photoshop| Photoshop两步制作哈7电影海报字
其他赛事| 领航瀚海,成就新星——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游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柔美的古典暗绿色外
Photoshop| PS合成超酷的欧洲中世纪女战士Photoshop| Photoshop给阴沉的桃林婚片增加阳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