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江城“绿色换书客”LOGO敲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8-31 10:56:08 浏览:

  昨日,由本报全程参与,经专家细致评审,同时参考了“绿色换书客”项目负责人和参与市民的意见,绿色换书客LOGO正式敲定(如图)。

  “绿色换书客”是在本报报道中催生的社区公益活动。通过本报持续关注和倡导,目前已在三镇遍地开花,开通了官方微博,会员达到近500人,上千读者表达了参与意愿。

  LOGO主打“两型”理念

  来自四川的钱勇是LOGO的设计师。随着LOGO的出炉,在三镇越来越火热的“绿色换书客”活动也将有靓丽的统一标识、时尚的“名片”。

  “我就是做设计标识的!”在网上看到LOGO征集的信息后,来自四川峨眉的钱勇立马开工了。查阅了大量资料,精心设计的图案,得到一致认可,被评为一等奖,奖金2000元。钱勇说,“画的时候不去想结果,但我把LOGO当艺术品雕琢。”其作品图案的绿色部分勾勒出“江城”的拼音首母“JC”,形成互动的双手轮廓,再组合成书的形状,以示“绿色交换”。中间的空白处由书海溅起的浪花形成飞鸟,以示在知识的海洋中自由飞翔。图案构思巧妙,简洁生动。

  来自厦门的陈一雄将书本设计成茁壮成长的树苗,体现绿色环保思想在市民中生根发芽;洪山居民李敏则用书本和箭头衍生出循环的理念;沈阳的阴雨龙作品清新亮眼。上述三件作品被评为二等奖,奖金500元。

  另有20位获纪念奖“设计师”将获得300换书积分。工作人员将在近期联系作者,将奖项发放到位。   

  “绿色换书”三镇开花

  7月11日,本报刊登了社区图书室藏书陈旧种类少、场地受限管理难的现状,同时了解到市民普遍家中有图书闲置,希望书籍能够“循环流动”的期待。7月13日,常青花园三社区在全市率先发起了“绿色换书计划”——社区做中介,每周一至周五,居民捐旧书换积分,每周六上午再用积分“买”新书。让不少市民家中闲置的图书很快找到“新主人”。

  目前,除常青花园三社区外,武昌积玉桥街四清里社区、汉阳五里街五麟里社区、江岸区西马街联医社区、硚口区营北社区亦加入“换书联盟”;市少儿图书馆针对“绿色换客”专门制定了优惠方案;市发改委(两型办)认可其为公众参与两型社会建设的重要实践;中商广场更是腾出8楼VIP厅,专门接收图书,且将于8月13日发起青少年专场换书会。一个月下来,“绿色换书会”的“粉丝”遍布三镇,活动开展如火如荼。   

  将统一印制统一赠送

  LOGO的出炉,将拓展“绿色换书客”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常青花园新区管委会表示,为表示对活动的支持,将统一印制一批积分卡,赠送给三镇愿意参与活动的社区。同时,还计划印制一批倡议书,至少在常青花园范围内每个门栋张贴,发动十万常青居民广泛参与;同时倡导老年大学、青少年空间携手共建。“等到开学后,还希望发动辖区中小学校、大专院校……总之,要让图书最大范围的流动起来,物尽其用。”

详情请看:http://cjmp.cnhan.com/whwb/html/2011-08/10/content_4869206.htm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平面资讯| 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暨北京国际设计三年综合艺术| 《新富春山居图》将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超美自然的天空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月光下的梦幻湖面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梦幻的白色高光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紫色水晶字
行业展会| 原研哉2011中国展(秦皇岛站)Photoshop| Photoshop绘制毛茸茸的卡通公仔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漂亮的青紫色草地婚Illustrator| PS+AI制作中国风砚台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