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运会会徽诞生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1-9-21 16:03:07 浏览: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

9月19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会徽发布仪式在沈阳隆重举行。

  第十二届全运会会徽征集从2010年9月3日开始,于2010年11月15日截止。各界人士竞相投稿,共征集到5847件作品,远远超过历届全运会。经专家对应征征作品初评、复评,共评选出10件入围作品。在征集和评选的基础上,组委会组织专家组,进行了修改和再创作,最终形成了向省委、省政府领导报送的4件备选作品。

  鲁迅美术学院平面设计与多媒体学部参与了设计修改,鲁迅美术学院领导也给予了大力支持。省委、省政府领导充分肯定了会徽备选作品,同意作为候选作品报送国家体育总局。经国家体育总局最终审定,其中1件候选作品被确定为第十二届全运会的会徽。

  

  十二运会会徽“中国力量、继往开来”

  十二运会会徽名为“中国力量、继往开来”。作品以 “中国力量、继往开来”作为创意构想的原点,将庄重大气的数字12造型、辽宁拼音缩写LN造型、灵动优美的中华龙鸟造型以及动感有力的运动人形巧妙同构,图形简洁富张力,调性活泼具动感,色彩鲜明。

  会徽标志中央的运动人形与抽象龙鸟形的结合,既聚焦于运动员冲过终点线时昂首迈向胜利的幸福一刻,又定格于全民健身、民众挥舞彩带激情欢呼的热烈瞬间,更重要的是,将国人拼搏进取的精神面貌,及昂扬向上、积极创新、继往开来的品格完美呈现;代表着当代中国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十二运会会徽整体设计动感流畅,表现手法独树一帜。体块相生,凸显着中国力量的智慧;曲直相间,凝聚着继往开来的精神,明快的色彩烘托出时代感:红色代表的激情、黄色代表的朝气与蓝色代表的祥和相映成趣,将精彩全运、和谐全运的理念充分表达,突出时代气息和激情饱满的运动精神,灵感源自于国旗颜色的红色将体量感强,黄色腾飞的龙鸟似彩带,似河流,飞扬流淌;蓝色强调了和谐、创新、沿海大省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气魄。三位一体的色彩组合,不仅预示着国家美好的未来,更将运动精神、人文精神、时代精神完美呈现。

  巧妙地融合本届全运特点、大胆创新成为本次设计的突破点。将时代性、时尚性的设计元素和设计手法与运动精神、运动符号、文化符号、地区特色相融合,恰似万花筒般将中华盛事、体育盛会、民众盛典、文明胜景作出时尚化表达。凸显本次全运会的时代性主题和风貌,突出时代精神的传承和发展。高扬创新进取、继往开来的中华之魂,新世纪、新活力、新梦想、新激情的时代语境呼之欲出。

http://www.liaoning2013.com.cn/yun12/qydongtai/220/3956220.shtml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室内人物图片唯美的Illustrator| Illustrator巧用多边形工具绘制
CG/动画| 芜湖方特举办首届动漫涂鸦大赛Illustrator| Illustrator设计一个质感的网页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梦幻的彩色光斑壁纸Photoshop| Photoshop调出古城婚片甜美的粉蓝
互 联 网| iPhone5上市时间或被迫推迟 因生产综合艺术| 2011“艺术长沙”开幕 十位知名艺术家
行业展会| “古典与唯美——西蒙基金会收藏雕塑、绘画Photoshop| 凡拓数位板教程角色设计教程:《黑精灵法师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