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苏州婚博会吉祥物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8-14 11:18:45 浏览:

就在大家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吉祥物热议不止、褒贬不一的时候,苏州婚博会的吉祥物也诞生了。说到这对吉祥物的到来,婚博会负责人用了“颇费周折”来形容。“历时大半年时间,经过两届婚博会的征集、评选、专利保护和产品制作,苏州婚博会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吉祥物———同同和心心。”据悉,这对经过千挑万选出来的吉祥物“同同”和“心心”将作为苏州婚博会的代表,亮相于今后的每一届苏州婚博会现场和相关活动中。

  上百份里,精挑细选

  “从开始征集到截止,我们前前后后收到的作品上百件。设计者来自各行各业,有专业设计师,也有热心的普通市民,提交的作品丰富多彩。很多应征者提供了多份设计供我们选择,还有不少手绘稿。”苏州婚博会的主办方在感谢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的同时,也很感叹吉祥物的来之不易。“我们是从第4届婚博会时开始征集吉祥物,两个月征集期结束时,还没有收到让主办方满意的作品。最后组委会一致决定,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将征集活动顺延到第5届继续进行。”如今,在众多作品中“同同”和“心心”终于脱颖而出,成为苏州婚博会的吉祥物。“比较卡通,比较萌!”

  “第一次看到这个设计的时候,就感觉眼前一亮。时尚、阳光又简洁!最后经组委会专家组对入围的几件作品反复比对、讨论、评审之后,决定启用这个作品。”婚博会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组委会还将逐步开发其衍生品,以不同造型,不同款式缤纷亮相婚博会。这对吉祥物取名为“同同”、“心心”,顾名思义就是寓意同心协力,白首偕老,祝福新人在婚姻生活中手牵手、心连心,美满幸福。“吉祥物的头型是以心形来设计的,这也很契合婚博会的婚恋主题。大大的脑袋,憨憨的笑脸,看起来比较卡通,比较‘萌’。线条流畅,造型简洁。”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这对吉祥物。一个是玫红、一个是蓝色,色彩明快,给人缤纷之感;笑容满面的神态让人如沐春风;双手展开的欢迎姿态给人一种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亲切感。

  “特殊行动”有惊喜!

  为了给这对可爱的吉祥物一个特别的出场方式,主办方可谓费尽心思。最后终于讨论出一个名为“闪亮登场”的特别行动。对于此次活动的具体细节,负责人卖了一个关子,“同同”和心心将以出其不意的方式与市民们见面。具体出场方式暂时保密,希望到时候能给大家一个惊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第5届苏州婚博会现场将会有“大个子”惊艳亮相。“同同”和“心心”这对吉祥物将被做成高为2.5米和4米的气模。还有不少能来回走动的“小家伙”,穿梭在婚博会现场,与市民来个亲密接触。你若来婚博会现场,没准彼此还能互相握个手,合个影呢。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利用描边路径制作逼真的闪电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折叠光束
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把灰姑娘变成漂亮的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制作漂亮的蓝色海景图
CorelDraw| Coreldraw绘制精美闪亮立体光球效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艳丽的橙褐色树林美
Photoshop| ps利用平均颜色快速修复偏色的人像图片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快速制作逼真的颓废老照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漂亮的红色透明影像资讯| 另类运动摄影:David Burnett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