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海南环岛自行车赛吉祥物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9-20 10:26:07 浏览:

鹿娃成为2012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吉祥物 (赛事中心提供)

9月10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南省赛事中心获悉,2012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吉祥物揭晓,由山东设计师李欲晓设计的鹿娃成为本次大赛的吉祥物,并获得1万元的奖金。

2012环岛自行车赛吉祥物征集活动从今年3月15日开始征集,至8月15日截止。自从开展以来反响热烈,各类别具特色的设计作品纷涌而环岛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的近百件作品。

据了解,此次征集活动采用作品设计大赛的形式,要求设计的吉祥物应鲜明、生动地体现2012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主题精神,设计方案应为原创,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发表,不属于公开作品。同时,作品能以不同的比例尺寸清晰显示,易于制作、携带、保存、方便印刷,具有较强的立体感,易于制作成玩具工艺品等立体展示品。

9月8日,经过组委会评委的精心评选,最终山东设计师李欲晓设计的鹿娃从上百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本次大赛的优胜作品,奖金1万元,而且也成为本届自行车的吉祥物。此外,组委会还评出了入围作品二件,奖金各2000元,优秀作品10件,获得赠送精美纪念品。

据介绍,吉祥物鹿娃以海南特有珍惜动物坡鹿和大海为创意思路,创造出可爱的卡通鹿娃形象。海南坡鹿被誉为海南稀世珍宝,具有吉祥高贵的象征,同时海南还有“鹿回头”的美丽传说、三亚也被称作“鹿城”,都体现了鲜明地方代表性。鹿娃海蓝色身体、印有浪花纹样、额头是三亚市花“三角梅”,都展示出海南岛椰风海韵的地域特色。鹿娃手推自行车,做出欢迎的姿势,欢快自信的向前奔跑,展示了本次赛事的体育特点。

吉祥物面带笑容,活泼乖巧的造型,灵动阳光、极具亲和力,充分体现了“重塑特区意识,重振特区精神”征集主题和宗旨,也传达出对环岛自行车赛美好的期待和吉祥的祝福。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以“亚洲顶级,国际一流,每年一届”为办赛目标,以“重塑特区意识,重振特区精神”和促进海南经济社会尤其是体育、旅游等相关产业又好又快发展为目的,借鉴环法赛、环西赛、环意赛等世界大赛的成功经验,是具有海南特色的高质量、高水平赛事。

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经国际自盟批准,由海南省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自行车协会、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三亚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自2006年至2011年已在海南省成功举办六届。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水晶红苹果Photoshop| Photoshop简单虚化荷花图片背景突
Photoshop| PS鼠绘清爽时尚的散发美女插画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及素材制作漂亮的火焰字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唯美的彩虹岛婚片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逼真的水墨草书字体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淡雅的淡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泡泡立体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彩色组合光束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图片加上柔和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