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湖州城市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征集结果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0-24 10:29:50 浏览:
经过多月的征集和评选,“湖州城市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征集活动评选结果于近日正式揭晓。

  “湖州城市形象主题口号及标识”征集活动自今年5月初启动以来,受到全国各地众多设计爱好者以及专业设计公司的积极关注,他们热情参与、踊跃投稿。经过45天面向全社会的公开征集,共收到来自全国的1003个有效城市标识应征作品、20738条有效城市主题口号应征作品。

  征集办评选委员会本着公正、公开的原则,结合活动规则,组织了多层次、多角度的作品评选活动。通过专家初选、复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议,市民公开评选,网络公示,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等环节,来自哈尔滨的安锐女士设计的作品,获得本次征集活动的精品奖,并被确定为湖州城市形象的定稿标识。另有10件作品获得了湖州城市标识设计优秀奖,其作者分别来自广东、北京、江苏、山东、浙江等多个省份的城市。

  在湖州城市主题口号的评选中,有11件作品入围获得优秀奖。这些口号从内容到表达形式都较好地展现了湖州的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但在反映湖州的城市精神和发展愿景上还不够全面,缺乏“一锤定音”的精品。在听取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本次活动的规则,参照国内其他城市的先例,评选委员会最终决定本次城市形象主题口号精品奖(定稿作品)为空缺。在此,我们竭诚希望关心湖州发展的有识之士,能够继续为我们出谋划策。

  湖州城市形象标识以蓝色为主色调,整体造型圆润,意喻团结、和谐、圆满,展示了湖州城市包容、睿智、灵动的个性,也表达了湖州人民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的信心和决心。标识上部是湖州城市的最新地标——“月亮酒店”的变形,在其内部空间,嵌入了具有湖州地域特色的传统标志性建筑——飞英塔。两个不同时代的建筑剪影巧妙地重叠,构成了充满灵气的标识主体,不仅体现了湖州历史文化之韵,而且展现了湖州现代建筑之美。标识下部为水波造型,表达湖州是“太湖之州”,且这水波宛如平铺的丝绸,摇曳的竹海,蜿蜒的茶垄,泼墨的国画……这些都是这座千年江南名城积累的文化元素。标识右上角有一枚中国印,用赵孟頫的字直观的点出了“湖州”二字。而印章之用,表达了一个城市的承诺,给人一种不容置疑的信誉。

  获奖名单:

  湖州城市标识精品奖:

  作者:安锐 黑龙江哈尔滨

  湖州城市标识优秀奖:


作者:董文娟 广东湛江


作者:阳范伟 浙江杭州

作者:李方国 山东济南


作者:刘环宇 广东湛江


作者:刘永炜 浙江杭州


作者:方剑 浙江杭州


作者:嘉力时代品牌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


作者:缪科明 江苏无锡


作者:台州传麒广告装潢有限公司 浙江台州


作者:肖晓舟 浙江湖州

  “湖州城市形象主题口号”优秀奖:

  湖之城,乐之州 (作者:刘辉 四川江油)

  水做的江南 丝织的湖州 (作者:孟跃进 江苏无锡)

  一湖风情,一州古韵 (作者:刘洪祥 李秀英 山东武城)

  丝丝江南韵 笔笔湖州情 (作者:王远程 湖南长沙)

  湖藏秀色,州蕴人文 (作者:李英 山东成武)

  一脉风雅 万象湖州 (作者:常金龙 河南登封)

  文脉景秀,儒雅湖州 (作者:马骏 甘肃成县)

  湖是城的名,城是湖的心 (作者:刘辉 四川江油)

  江南恬园,惬意湖州 (作者:王飚 湖南株洲)

  名从太湖来 梦由湖州生 (作者:孟跃进 江苏无锡)

  千年茶韵丝语 一城湖光山色 (作者:肖云兰 湖南岳阳)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给冬季美女加上淡淡的韩Photoshop| Photoshop给暮色中的美女加上清爽
Photoshop| Photoshop把田园风景转为唯美的油Photoshop| Photoshop把外景人物图片转为柔美
Photoshop| Photoshop给黑白图片加上完美的透Photoshop| PS合成非常清爽的荷花美图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圣诞雪花水晶Photoshop| ps利用通道修复色温有偏差的室内人像图片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林美女增加柔美的淡Photoshop| ps利用画笔及描边路径制作漂亮的金色树叶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