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生态龙岗 创业新城”龙岗城区形象定位出炉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2-19 11:34:47 浏览:

历经9个月的设计工作,经过充分地挖掘、酝酿、修改,龙岗城区形象定位最终出炉。龙岗城区形象定位及标识系统具有三个特性:社会参与的广泛性;设计策划的专业性;标识的独特性。是专业设计与市民认同相结合的成果。

龙岗形象标识及设计内涵

生态之都色彩处理上使用绿色为主色调,是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抽象表现,体现了龙岗美好的生态坏境和打造低碳生活区域的理念。
创业之区基础图形元素是最为稳定的三角形,加入一些四边形元素,象征政府为创业者提供的良好服务平台。紧密排列的图形设计,寓意龙岗的产业链完整;开放的形态,寓意龙岗未来发展打开了希望之门。
大运之首图形采用大运会主场馆的俯瞰造型,象征大运会留给龙岗的年轻、活力、进取的大运精神,同时也是客家围屋造型的抽象体现。
活力之龙以抽象的飞龙在天为设计的整体形态,契合了龙岗的“龙”元素,同时也是“龙岗”汉语拼音首字母“L”的直观传达,象征龙岗跨越腾飞的发展态势。
多彩之城色彩处理上采用活力、进取、健康的高纯度多色组合,传达了龙岗区宜居宜业生活的丰富内容,同时与大芬油画中的斑斓色块相呼应,彰显了龙岗独特的艺术人文气息。 6、未来之翼龙岗地理位置位于深圳东北翼,形状似一只张开的翅膀,翅膀是腾飞的动力,寓意龙岗是深圳发展的新引擎。

龙岗城区形象定位组织过程
海选征集阶段(2012年3月中旬至5月下旬)深圳新闻网网上征集活动帖浏览量达到3万多次,深圳侨报的主题征集投票活动收到网上投票14万多张,纸质投票5000多张。深圳晚报收集“家在龙岗”主题征文200多篇。
调研讨论阶段(2012年5月下旬至8月中旬)邀请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网友等社会各界代表广泛开展研讨论证活动,发掘总结出龙、大运、客家、新特区、产业创新、生态优美等方面的龙岗特色元素。
专业策划阶段(2012年8月中旬至10月中旬)邀请专业策划公司制定出具有传播效应的主题词、推广语、城区标识等区域视觉形象识别系统。
汇报论证阶段(2012年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多次征集区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和媒体的意见,广泛征集各方意见,进行调整和修改,以期凝聚人心,达成共识。

龙岗主题定位及视觉识别系统设计方案
主题语:生态龙岗
生态龙岗是对龙岗现状的综合概括(龙岗建成区的绿化覆盖率达到45.3%),更是对自身“品牌”的独有诉求。定位语不仅仅是形象推广上的一个措辞,更是未来龙岗发展的蓝本。十八大报告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题,独立成篇地系统论述了生态文明建设,将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贯彻十八大精神,龙岗将实现品质取胜,跨越发展,生态建设,科学转型的永续发展模式。生态龙岗不仅符合了当今主题,更代表着龙岗人发展的丰富的科学内涵,从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人民健康低碳生活,环境自然保护全方位打造生态龙岗。

推广语:生态龙岗 创业新城 (Ecological city Creative Life)
天蓝、地绿、水净的新龙岗是人们向往的美好未来,也是投资创业者们首选之举。龙岗是宜居宜业,实现梦想的地方。
“生态龙岗”是对龙岗的真实写照,更是对自身“品牌”的独有诉求。贯彻十八大精神,龙岗将实现品质取胜,跨越发展,生态建设,科学转型的永续发展模式。龙岗将从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人民健康低碳生活,环境自然保护全方位打造生态龙岗。
“创业新城”:随着特区一体化的深入实施、全市发展重心的逐步外移,通过产业结构调整,实现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龙岗空间容量大、生态环境好、生活成本低的优势全面彰显,对高端项目和优秀人才的吸引力极大增强,特别是通过迎办大运会,全区基础设施建设突飞猛进,城市功能显著提升,发展环境全面优化,进取精神深入人心,已经处于二次创业、加快赶超的发展临界点,政府为创业者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驱动跨越争先的外势内因完全具备,城区创业后发优势倍显,发展前景无限美好。


为什么要进行城区形象定位
据介绍,经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检验洗礼,龙岗区推进了特区一体化快速发展新进程,面对行政区划重新调整的新变化和建区20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为适应现代化国际化城区竞争新需要,龙岗区委宣传部开展了龙岗城区形象主题定位活动,通过树立有龙岗特征的鲜明的城区形象,提高城区的知名度,增强影响力和竞争力,同时提高市民对龙岗的归属感、自豪感,增强城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淡绿色油菜花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描边星光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美女加上柔美的秋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科技感的蓝色发光水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中国风花Photoshop| ps利用画笔及图层样式制作颓废的古典头像
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柔和淡雅Photoshop| PS合成漂亮的古堡美女场景
Photoshop| Photoshop给普通的天空图片加上浓Photoshop| ps利用图层样式及画笔制作简单的星空字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