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安徽应急标识征集评选结果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2-12-26 10:41:08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应急管理工作,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应急管理工作的良好氛围,2012年6月15日至7月30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面向社会征集安徽应急标识。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截至7月30日,共收到全国各地投稿作品566件。经集体研究、专家评选、领导审核等环节,最终产生入围作品5件,并从中选出中标作品1件。省政府应急办邀请专家对中标作品进行修改,并将修改后的作品拟定为安徽应急标识。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安徽应急标识

【设计说明】

标识以字母“A”为基本架构,配以安徽应急、ANHUIEMERGENCYMANAGEMENT文字说明,有机地融合安徽地理标识、区域构成特点、应急管理理念等元素。

1、外形为圆形,寓意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全省人民团结一心,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2、标识中心图案是一个大写字母“A”,代表安徽,横向橙黄蓝三色对应我省淮北、江淮、江南三大地域板块,体现了安徽地域特征;

3、标识使用了红、橙、黄、蓝四色,分别对应突发事件预警的四个级别,紧扣应急管理分级响应的要求;

4、标识中心图案主干部分似“人”字,蕴含着应急管理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理念;

5、标识中心图案线条自然流畅、遒劲有力,呈向上之势,展示了安徽应急管理事业开拓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二、中标作品

【作者】傅朝军(北京市)

【设计说明】方案以“A”为基本构架,有机的组合安徽应急英文缩写“AHEM”、快速前进的箭头等元素,并以简洁、抽象的设计手法,演绎出安徽应急工作快速、应急的视觉形象以及安徽地域特色与应急管理工作的特点。“A”与“AHEM”、快速前进的箭头有机的结合,体现了安徽应急深刻内涵。字母“A”又似“人”字体现“以人为本”理念。蓝色部分如极速前进的箭头既代表着速度,又体现“防患未然,依法规范、科学应对,统一领导、协调联动”的应急管理理念。

三、入围作品

作品1

【作者】陈新华(深圳市)

【设计说明】

主题设计元素为“安徽、应急、管理”的英文首写字母“A、E、M”,突出标识专属性。

字母“AEM”经艺术处理,由敞开的“大门”、变形汉字“人”、飞舞的“祥鸟”、指向远方的“箭头”、飘扬的“纽带”、“祥翼”、道路等元素构成。敞开的“大门”代表着海纳百川的博大胸襟。变形汉字“人”突显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飞舞的“祥鸟”体现出健康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指向远方的“箭头”,飞翔的“希翼”,舒畅的“道路”等诠释着安徽应急管理工作速度高效、目标明确等特点,昭示安徽应急管理未来顺畅通达、无限美好。

三条优美的弧线构成飘扬的纽带,代表着政府、企业、社会三者紧密相连。寓意应急管理联系着你、我、他。红黄色寓意热情、温暖与辉煌。

作品2

【作者】安徽省创意文化艺术研究中心

【设计说明】

红色醒目夸张,第一眼让人感觉到紧急有张力,表现应急工作的紧急性、突发性,体现“坚持预防和应急并重,常态和非常态结合”的应急管理方针。蓝色A字图形是安徽的“安”开头字母,表现地域性。红色和黄色的环绕表现了对突发事件处理快速有效。


作品3

【作者】陈聪荣(厦门市)

【设计说明】

标识由安徽省的首写字母“A”构成,体现安徽地域特色;流畅的线条体现安徽应急管理勇于探索、敢为人先、突破创新的精神;整个标识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展现了服务社会、稳健发展的价值观和把握时代脉搏,引领行业潮流的优秀风范。

作品4:

【作者】何万寿(桂林市)

【设计说明】

标识以安徽应急英文缩写“AHEM”为设计造型,演变成为翅膀、道路突出安徽应急的内涵。

腾飞的翅膀,象征了应急部门是一支训练有素,经验丰富,紧急救助能力强,反应迅速的队伍,处理突发事件迅速高效有序,维护社会稳定。

向远方伸展的道路,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象征了安徽省应急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事业飞速发展和安徽无限美好的未来。

标识以红色色调,特征明显,造型气势磅礴,包含前进的气势和动力,体现了应急管理工作的特点。适合在各种载体的运用和传播。

四、注意事项

1.本公告有效期7天,截至时间为2012年12月31日24时。

2.公告期内,如对安徽应急标识、拟中标作品、入围作品有异议,可直接拨打电话0551—62601120、62601224,联系人:许先生。

3.公示期满后,安徽省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将根据公告情况,决定安徽省应急管理标识启用有关事项。

安徽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

2012年12月25日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星狮创想:大师PHOTOSHOP修图技巧Photoshop| Photoshop合成冷酷的冰雪字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圣诞祝福立体Photoshop| Photoshop打造梦幻的淡绿色油菜花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单的描边星光字Photoshop| Photoshop给公园美女加上柔美的秋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科技感的蓝色发光水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华丽的金色中国风花
Photoshop| ps利用画笔及图层样式制作颓废的古典头像Photoshop| Photoshop给外景美女加上柔和淡雅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