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第八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会徽、吉祥物揭晓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6-19 10:04:19 浏览:

彩球飞舞庆盛事,绿岛欢歌迎园博。昨天上午,在江苏省第八届园艺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扬中举行“传递文明、喜迎园博”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并发布本届园博会会徽、吉祥物。

  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是省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园林园艺盛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至今已办过七届。扬中代表我市角逐第八届省园博会承办权,与盐城、苏州、连云港等市同台竞技,2011年10月26日正式获得承办权,园博会首次在县级市举办,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取得承办权后,扬中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各项准备工作紧锣密鼓,进展顺利。仅用2个多月时间,就完成了142户、4家企业、12家个体工商户征地拆迁,拆迁量达5.8万平方米,创造了征地拆迁的“园博速度”。严格管理,打造精品,工程建设高效推进。上百名技术人员和2000余名建筑工人同步进场,抢抓工期,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0%以上。

  园博园各项配套工程进展迅速,中华河豚岛景观塔已经浮出水面,园博大道、迎宾大道、长江路拓宽改造工程将于7月底全面竣工,金陵菲尔斯、君泰维景两个五星级酒店主体结构封顶,内外装饰正紧张推进。展务会务也全面启动。该市成立了“云指挥”部,推行“网格化”管理,巧借“外脑”,赴复旦大学专题学习,联手上海世博集团、上海师范大学,借鉴国家大都市的办会经验,高标准筹划展务会务工作,以确保本届园博会办出层次、精彩圆满。

  第八届江苏省园博会会徽、吉祥物及宣传口号语征集活动,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海外应征作者投递的广告语近万条,会徽400余幅,吉祥物200余个,其中不乏精品之作。5月20日,扬中邀请南京艺术学院专家对征集到的作品进行了评审,并对最终设计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促成了会徽、吉祥物的定型。

  启动仪式上,扬中向机关党员、园博志愿者、社区群众、青少年学生、出租车驾驶员、宾馆饭店服务人员、园博建设者等群体代表发放“传递文明助力园博”宣传品,向园博会志愿团队授旗;200名园博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宣誓。吉祥物揭幕时,1000只携有扬中市树、市花种子的祈愿气球腾空而起,随后,还举行了“爱心车队”巡游、“麦田团队”骑行宣传等活动。

  今后一阶段,扬中将积极推进万名市民学礼仪、文明交通“11520”工程、“十大文明优质服务窗口”评比、“文化广场志愿服务园博行”巡演等活动,努力举办一届“精彩纷呈、魅力独具、令人难忘”的园博盛会。

 

 会徽释义

  以两片蓬勃生长的绿叶造型,似互挽的手形,巧妙融入了江苏首字母“J、S”、飞舞的绿带、水流、飞翔的绿鸟、无穷大符号“∞”、燃烧的火焰等元素,整体又构成数字“8”,整体造型简洁而富有特色,饱满、内敛而富有张力,形象生动地体现了第八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水韵·芳洲·新园林——让园林艺术扮靓生活”的主题和生态、节能、环保的绿色理念,展现了江苏人民建设生态、宜居、美好家园的精神风貌。

  吉祥物释义

  吉祥物作品“扬扬”以扬中特色——河豚为设计蓝本,帽檐上的字母“8”象征第八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吉祥物整个作品通过时尚化、拟人化的设计,既活泼可爱、富有活力,又充满着自信,集“健康、活泼、动感、时尚、和谐”于一身。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S超强合成正在飞奔的水马Photoshop| Photoshop快速制作一个黑色桌球
Photoshop| 利用通道替换给树叶边的美女加上梦幻的淡蓝Photoshop| Lab模式下给偏暗的情侣图片加上清新的蜜
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美女加上柔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简洁梦幻的光束翅膀
Photoshop| Photoshop给室内人像加上流行的紫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创意的液化火焰字
Photoshop| Photoshop给树叶下的美女加上甜美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端午节祝福立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