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网锐志网络淘途找素材上91
创意在线首页
平面设计交互设计CG动漫工业设计建筑环境数码影像创意搜
 首页大赛征集资讯教程画廊访谈作品集创企同盟设计招聘人才专区竞赛台专题论吧 找素材看酷站设计网址库
大赛揭晓 / LOGO大赛 / 平面大赛 / UI大赛 / CG动漫 / 工业大赛 / 环境艺术 / 数码影像 / 广告宣传语征集 / 其他赛事 在线发布创意揭晓、征集信息!
征集网 创意征集台 标志征集平面征集LOGO征集UI征集广告宣传语征集
当前位置:首页 > 大赛征集 > 大赛揭晓 > 正文
2013’滕州首届动漫节吉祥物“阳阳”揭秘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3-7-19 11:20:16 浏览:

  7月8日,备受瞩目的2013’滕州首届动漫节(以下简称滕州动漫节)吉祥物在滕州伦达国贸城诞生,以生动活泼元素为创意源的“阳阳”迅速风靡了整个办公大楼。随后,动漫节策划负责人唐瑞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动漫节吉祥物源于滕州深厚的文化积淀,集中体现了滕州地方特色,将成为滕州又一张新的“文化名片”。他同时表示,此次动漫节吉祥物的诞生凝聚了12名设计师的心血,真诚感谢所有参与、关注此次吉祥物设计的设计师团队及社会人士!
  通讯员:市民对动漫节吉祥物怀有神秘感,能否请您介绍一下这个吉祥物的设计理念与内涵?
  唐瑞:动漫节吉祥物源于滕州“滕”字的同音字“腾”,注入了生动活泼的元素,采用滕州市花——莲花作为阳阳头部的设计元素(这也与伦达国贸城标志不谋而合)。莲花与“腾”字的结合,加上融入完美的设计理念,浑然天成,象征着“腾飞”的滕州力量,传递的是一种“温馨自然、动漫自然”的精神,集中展现了荷都之称——滕州的独特魅力。取名“阳阳”是希望它能给广大青少年儿童带来更多的惊喜与快乐,并与动漫节倡导青少年儿童成长的过程需要“梦想、激情、快乐、探索”的主张高度契合。
  通讯员:不少人都很好奇,滕州动漫节吉祥物经历了一个怎样的诞生过程?
  唐瑞:我们认为,既然是青少年儿童自己的节会,那就应该把吉祥物最终的决定权留给接近这一权利的青年。本届动漫节吉祥物的设计组长是资深设计师刘传明先生,由他组织成立了年轻充满活力的设计团队。两个月来,设计师们经过思维碰撞,设计出很多样稿,各具特色和亮点,让人很难取舍,而且在设计过程中还要在全国范围内对图形和名称进行查重以规避法律风险,还要确保其不会引起任何种族、文化或宗教上的争议,所以很多作品被逐步淘汰。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经过大家的智慧碰撞和通力合作,动漫节吉祥物终于得以完美诞生。
  通讯员:我们知道,吉祥物的文化渊源很深,您对此有什么样的了解和理解?
  唐瑞:人类原始文化最初的吉祥物便是图腾了,它诞生于人类的一种生存向往。就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而言,我们自古期盼“福禄寿喜财”,分别代表了老百姓对幸福、升官、长寿、喜庆、发财五个方面的人生希望,相应地也创造出了龙、凤、鹤、鹿、麒麟等许多吉禽瑞兽,这些吉祥物一直为后世所敬仰。随着历史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类对于吉祥之物那种非理性的、甚至是带有迷信色彩的崇拜已经逐渐消退,但追求平安、顺利、幸福的朴素信念却保存了下来。而吉祥物作为这种信念的载体,也依然活跃在社会生活的许多方面。
  通讯员:吉祥物与诸多节会活动也有着很深的渊源。您觉得,节会活动为什么会青睐吉祥物?
  唐瑞:是的,吉祥物与节会活动素有渊源。比如红荷节吉祥物“荷娃”,我省第五届花博会吉祥物“榴榴”、“莲莲”等。各种可爱、生动的吉祥物造型,在推广活动、宣传城市形象、促进社会参与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通讯员:最后一个问题,作为滕州首届动漫节策划负责人,您觉得吉祥物“阳阳”能给市民带来哪些惊喜?
  唐瑞:在滕州,相信大家对“吉祥物”这个词并不陌生,比如我们滕州红荷节吉祥物“荷娃”就已经在市民心中扎下根基。而“阳阳”以新颖、精巧的设计理念,个性鲜明地展示在大众面前,我相信一定会受到市民的热烈追捧。因为吉祥物不管是卡通人物、动物、植物等,拟人化的处理方式在塑造“人格”特征上,具有其他元素无法超越的功效。另外透过吉祥物所传递的活动讯息也是非常多的,就像这届动漫节,我们也精心设置了COSPLAY动漫真人秀、亲子乐园、动漫之星公益作品大赛、画唐诗、名家签售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众多家长和孩子可以免费体验动手动脑的乐趣,力争把动漫节打造成滕州市广大青少年朋友的暑期第二课堂,让他们在伦达国贸城度过一个开心、快乐、难忘的暑假。


在线编辑:angel
本文链接:


推荐阅读:
·2021第十五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 征稿章程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青春唯美插画培训网络远程班正在招生
·第八届中国高等院校设计作品大赛启动
·第十二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获奖名单公布
·2021第七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征集公告
·第六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免责声明:本站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对本文有异议,请联络本站!
转载要求:文章作者及来源信息必需保留。转载之图片、文件请不要盗链本站地址,且不准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

近期推荐报道 返回首页更多精彩等着你!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非常有冲击力的动感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美女加上柔美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一个精致的陶瓷茶壶Photoshop| Photoshop给倚靠扶栏的美女加上甜
Photoshop| ps利用画笔及滤镜制作漂亮的彩色光束背景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精致的蓝色音乐图标
Photoshop|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烈焰弹头Photoshop| ps利用滤镜及渐变制作精致的黑胶唱片
Photoshop| 利用通道替换给树林中人物加上唯美的蓝红色Photoshop| Photoshop给草地上的美女加上小清
关于本站 | 联系方式 | 商业服务 | 合作伙伴 | 站点地图 | 免责声明 | 版权声明 | 在线投稿